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江苏磁谷:永磁耦合器在水泥厂的应用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水泥厂原熟料输送斜拉链机传动系统采用限矩型液耦连接电机和减速器端,对中要求高,生产过程中,现场环境恶劣(温度高、灰尘大),电机,减速机的震动难以缓解,导致电机及减速机容易产生因震动带来的传动问题,加大维护量以及配件的更换。当遇到冲击载荷时,会导致液偶漏油,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易熔塞发生爆炸,从而导致停产。限矩型液耦与减速机间联轴器同轴度校调比较麻烦,耗时耗力,特别是在故障抢修时影响生产。

若使用同步永磁耦合保护器进行改造,改造后可:

1、减少系统振动,缓解冲击载荷,保护传动链上设备,节能环保,延长传动链寿命,提高系统可靠性;

2、解决原液力耦合器经常漏油、喷油,减少维护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同步永磁耦合保护器

 

同步永磁耦合保护器与限矩型液耦的技术对比图

名称

序号

同步永磁耦合器

限矩型液耦

1

通过磁场隔空传动

通过透平油介质传动

2

尺寸较小

空间尺寸较大

3

允许较大对中

对中要求高

4

同步传动,传动效率近100%,比液耦节电3%~5%左右

异步传动,效率93~95%

5

过载自动无破坏打滑保护,停机自动恢复

过载喷油,更换易熔塞

6

低速响应及时

低速启动困难

7

无需维护,无任何消耗

需要定时补充透平油

8

有效隔离振动,双驱自动均衡负载

振动较大,双驱处理不均容易漏油,后期维护费用较高

9

可靠性高,安全环保

有滴漏油,油污染

 

同步永磁耦合保护器由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产品成熟可靠,已有数千台产品投入使用,广泛应用在海螺水泥(框架性合作)、西南水泥(框架性合作)、华新水泥、塔牌水泥、台泥、天山水泥、金隅水泥、葛洲坝水泥、中联水泥、山水水泥、南方水泥等斜拉链机、提升机、皮带机、刮板机、堆取料机、原料磨选粉机、蓖冷机、渣浆机、破碎机、风机、水泵等应用场合。

此外,同步永磁耦合器应用在原料磨选粉机、回转窑辅助传动系统,可完全取代轮胎联轴器。德国进口轮胎联轴器橡胶垫容易疲劳损坏,该橡胶垫完全依赖进口,采购周期长,价格昂贵。同步永磁耦合器改造后可起到良好的弹性缓冲和隔离振动的作用,无摩擦和磨损,对原料选粉机系统匹配效果好,提高了设备可靠性,降低了成本。

 

20201月部分使用案例:

△淮南海螺水泥:熟料库顶皮带机

 

△象山海螺水泥:1号水泥库斗提机

 

△英德海螺水泥:出辊斗提双驱

20198-20201月,英德海螺水泥已使用同步永磁耦合器17台,分别应用在减速机、皮带机、斗提机)

 

△登封中联登电水泥:入库提升机双驱

20196-20201月,登封中联登电水泥已使用同步永磁耦合器8台,分别应用在输送机、提升机)

 

△鲁南中联水泥:均化库斗提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