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人大代表李叶青:支援抗疫,匹夫有责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华新之光 【字体:
摘要:作为湖北省人大代表,华新水泥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样,面对疫情,作为一个公民、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首先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应该努力去做些什么…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作为湖北省人大代表,华新水泥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样,面对疫情,作为一个公民、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首先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应该努力去做些什么…

华新水泥“硬核”支援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行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近日,黄石电视台记者特别连线李叶青,对他进行了专访。

电视报道:见“疫”当为 人大代表在行动

在市经信局大厅,华新水泥捐赠的从欧洲采购的22800件防护服和医用n95口罩正在进行发放。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叶青时刻关注着疫情进展。李叶青:首先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公民,更是一个人大代表,而且还是一个企业的负责人,所以说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首先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我总说有一句俗话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努力去做些什么。

在李叶青的部署指挥下,公司先后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并迅速行动,一方面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全力以赴紧急驰援抗疫一线,主动捐赠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梅梅山应急医院等多家“小汤山”医院项目建设水泥,助力医院如期建成。

1月24日除夕夜,在预判防护用品将严重不足,李叶青指示公司采购系统迅速整合资源,在全球紧急采购医疗物资,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李叶青:我们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我们有一些这方面的资源,所以我跟我们的采购总监一起商量,发动我们全球的采购系统,开始为我们湖北省采购医疗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我们从欧洲、北美、还包括东亚、东南亚、都在采购,当时我也说了不要管钱,有了就拿回来,口罩、防护服、医疗护目镜,有多少买多少。

截止目前,华新水泥已捐赠N95口罩1.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0万个、消毒水5吨、医用酒精5吨、护目镜2000副,同时在欧洲采购的价值近500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企业捐款捐物总计达1000万元。

与此同时,2月4日以来,华新水泥临危受命,在总裁李叶青的部署下,旗下武穴、阳新、宜昌等工厂累计处置了55吨医疗废弃物,为支援湖北战疫主战场贡献“硬核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