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落实项目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河北学习平台 【字体:
摘要: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

通知规定,河北行政区域内参与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施工图审查、检测和预拌混凝土生产单位及其质量责任人员均需签订《承诺书》,单位法定代表人和项目负责人分别需要签署《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工程项目负责人质量责任承诺书》。

各地在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时,应当查验《承诺书》《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工程项目负责人质量责任承诺书》是否按要求签署。建设单位对工程质量负首要责任,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各自对工程质量负主体责任,施工图审查机构、检测机构、预拌混凝土生产单位对工程质量负相关责任。政府投资的建设工程必须明确项目建设单位、项目法人和相关责任人员,并按规定承担相应的质量责任,不得以指挥部等形式取代项目法人单位。

工程建设期间发生质量事故,或工程交付使用后在设计使用年限期内出现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建筑节能及重要使用功能质量事故和严重质量问题的,应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单位和质量责任人员的质量终身责任,责任单位发生单位解散、转让、合并与分立或质量责任人员工作调动或退休的,应依据质量事故(问题)调查报告和《承诺书》质量承诺信息记录,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质量责任人员的质量终身责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