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高登榜上榜《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财富中文网 【字体:
摘要:日前,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其中,水泥行业上榜的是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

202004141045340310.jpg

日前,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其中,水泥行业上榜的是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

财富中文网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的商业领袖们在继续全方位地展示他们的影响力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商业环境变化带来的考验。无论是年高德劭的先行者,还是正当壮年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坚守者,还是新兴领域的开辟者,他们在给商业社会制造活力的同时,也在接受商业社会给他们讲授的重要一课。2020年,世界需要更多来自商界的领导力与协作,以治愈疫情带来的创伤。这对于中国的商界领袖们,将是新的一课。

202004141629474006.png

在水泥行业中有这样一句话: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海螺集团以营业收入计在安徽企业排名第一。2015年11月,原安徽省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被任命为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安徽百强企业中,制造业占半壁江山。高登榜第一个专业学的是矿山机械制造,从学校毕业后,他成为了矿务局的一名技术员,后从政,官至厅局级。他在掌管海螺集团后,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环保减排,2015年至2019年,海螺集团从“灰色制造”转型“绿色智能”,水泥厂建成了花园厂区,四年时间,海螺集团的总资产、净利润、营业收入都发生了大幅增长,股价一飞冲天,从13元到40多元,其股票市值从650多亿元增加到接近3,000亿元。2019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惠誉、穆迪分别给予海螺水泥A、A、A2评级,为全球建材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完整榜单如下: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

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

王传福 比亚迪董事会主席

马化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张一鸣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

台铭 鸿海集团创始人

曹德旺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许家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兴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魏建军 长城汽车董事长

张勇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张近东 苏宁易购董事长

方洪波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郁亮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范红卫 恒力集团副董事长

孙广信 新疆广汇集团董事长

张瑞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沈南鹏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汪建 华大基因董事长

汪滔 大疆创新创始人

王卫 顺丰速运 (集团) 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张茵 玖龙纸业董事长

段小缨 通用电气公司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通用电气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

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李彦宏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杨国强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

孙宏斌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

丁磊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黄峥 拼多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徐立 商汤科技首席执行官

梁建章 携程创始人

宿华 快手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董炜 耐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

李源祥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徐新 今日资本创始人、 总裁

陈心颖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首席信息执行官

张磊 高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

徐雷 京东零售集团首席执行官

高登榜 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希勇 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波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

丁立国 德龙钢铁董事长

许立荣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

庞康 海天味业董事长

张文中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

张勇 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宁 李宁公司董事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