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基建投资确定性回升提振水泥需求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一季度全国水泥产量同比下滑23.9%,但由于一季度是行业淡季,占比较小;其次水泥需求为刚性,需求延后并未减少,太平洋证券预计随着下游复工逐步恢复正常,需求有望集中释放。

一季度全国水泥产量同比下滑23.9%,但由于一季度是行业淡季,占比较小;其次水泥需求为刚性,需求延后并未减少,太平洋证券预计随着下游复工逐步恢复正常,需求有望集中释放。

根据跟踪的情况,目前华东、华南及西南区域水泥出货率分别达到99.25%、98.33%和95%,各地库存出现明显下降,其中浙江省出货率连续多天达到110%左右,超去年同期水平,安徽熟料库存降至50%左右;而近期浙江、广东、安徽、江苏、吉林等地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各地复工复产继续加速,Q1积压的需求有望集中释放,价格也将迎来普涨行情。

全年来看,一季度国内新发行专项债额度约1.1万亿,占提前发放规模的84%,其中流向基建的比例接近8成,后续或将提前发放第二批专项债额度,确保逆周期调节效果,基建投资确定性回升提振需求,同时短期地产投资有韧性,全年需求无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