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铜川)多措并举助推水泥企业发展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来源: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摘要: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铜川)采取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减免服务费用等方式,增进中心与企业的互动交流合作,全面推动全市水泥企业的健康发展。

近期,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铜川)采取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减免服务费用等方式,增进中心与企业的互动交流合作,全面推动全市水泥企业的健康发展。


  一、召开座谈会,加强业务交流合作。4月10日组织全市12家水泥生产企业召开了产品质量检验工作座谈会,为全市水泥生产企业相互交流提供了服务平台。“中心”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发挥“中心”检验资源的优势,依托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人才技术资源力量,在新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改进、标准制修订、新标准宣贯、检验人员培训、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二、实地走访调研,推动科研项目实施。“中心”专门成立科研项目调研小组,制定科研项目推动实施计划。实地走访、调研全市12家水泥企业,开展了《水泥组分的定量测定应用于市场监管的可行性研究》和《关于生料0.2mm细度测定方法》的调研工作。目前,《水泥强度快速测定方法-标准养护法》、《模拟石膏欧水泥缓凝剂的应用》已经完成调研报告及采样,现正在进行化学成分、矿物成分分析、放射性测试试验阶段。水泥科研项目调研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科研项目研发、立项逐步推进,“中心”科研能力稳步提升。
  三、全力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助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中小企业顺利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减轻企业压力,助力企业发展。同时,还加强与各水泥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比对检验,一方面提升了“中心”的检验检测能力,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对各水泥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