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与钢厂强强联手!海螺水泥拟扩大在江苏海门的生产规模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海门日报 【字体:
摘要:中天钢铁集团在海门港新区总投资1000亿元的绿色精品钢项目将于8月份开工建设,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渣、钢渣等正是海螺集团生产水泥时的原材料,海螺集团以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为契机,计划在海门港新区增加投资,扩大在海门的生产规模。

11日下午,江苏省海门市委书记陈勇接待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建超一行,三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广泛交谈。

中天钢铁集团在海门港新区总投资1000亿元的绿色精品钢项目将于8月份开工建设,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渣、钢渣等正是海螺集团生产水泥时的原材料,海螺集团以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为契机,计划在海门港新区增加投资,扩大在海门的生产规模。

陈勇对董才平、王建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呈现良好势头,在2019年度全省高质量考核中,海门位列南通第一位,在刚刚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中位列第13位。海门政务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优越,营商环境处在全省第一方阵。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实施,一批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推进,海门处在了发展的风口期,成为投资的热土和福地。江苏建设大通州湾新出海口,海门港新区交通集疏运体系正在形成,将成为海门最具活力、最重要的增长极。中天钢铁集团、海螺集团汇聚海门,共同做大做强,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

陈勇说,中天钢铁集团、海螺集团都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项目,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钢铁企业。海螺集团投资的海螺水泥在海门已有16年,这几年发展形势很好,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两大集团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强强联手,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大在海门的投资力度,做大做强中天绿色精品钢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陈勇表示,海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两大集团在海门的发展,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好环境。

董才平对海门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从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现场指挥部,实施驻点办公,坚定了中天钢铁集团在海门港新区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中天钢铁集团与海螺集团合作领域广泛,将抢抓机遇,与海螺集团开展全领域合作,在海门这片热土上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王建超对海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海螺水泥在海门的发展,并为海螺集团与中天钢铁集团合作牵线搭桥表示感谢。他说,海门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十分优越,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落户,为海螺集团在海门的发展提供了机遇。海螺集团是开放的企业,目前正在着手“十四五”规划,集团将把握机遇,进一步深化与中天钢铁集团的合作,在海门扩大投资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与中天钢铁集团实现合作共赢。

董才平、王建超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螺水泥拟选址地块、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前期工程建设现场。市领导沈旭东、施俊、江永军参加活动。

海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海螺集团官网介绍显示,海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港经济开发区,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是海螺集团为贯彻实施国家水泥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发挥海门市良好的区域位置和长江水运优势以及海螺水泥在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网络方面的优势而投资建设的大型水泥粉磨生产项目。项目一期工程于2003年12月28日动工,建设四条Ф4.2×14.5m水泥磨,于2004年12月28日投料运行。公司现有4台水泥粉磨生产线,产能规模320万吨/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