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东华水泥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4月17日上午,在淄博市信息化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东华水泥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省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东华水泥还与山东移动签署了5G与智能工厂建设框架协议。

4月17日上午,在淄博市信息化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东华水泥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省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建设“水泥工业大脑”平台,推动平台在水泥行业复制推广。应用该平台后,东华水泥公司熟料标准煤耗同比下降6.07%,熟料综合电耗同比下降7.17%,质量稳定性提高了28%,年度降本减耗产生的综合效益为4000多万。此次活动,东华水泥还与山东移动签署了5G与智能工厂建设框架协议。

工业互联网处参加活动。

5月12日,淄博市信息化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公司召开,淄博市领导及各区县主要相关领导、淄川区政府领导、淄矿集团领导、市级大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 水泥工业大脑是东华水泥公司抢抓发展机遇、转型发展的产物,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 水泥工业大脑是以大数据为核心,云计算、互联网融入传统生产,使用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一系列算法模型,激活数据的沉淀价值,让数据成为生产要素,实现熟料生产自主决策、自动驾驶。

  • 水泥工业大脑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

  • 水泥工业大脑是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的方法论。

阿里云希望能够以东华水泥公司等成功项目的落地为基础,联合淄博市政府、东华水泥共同打造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现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必备的信息基础设施并基于此建设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实现一个平台、两个服务。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庆文和阿里云北方区工业能源行业总经理卢强签订了联合推广“水泥工业大脑”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东华水泥公司与阿里云共同成立大数据服务公司,共同推广“工业大脑”,实现由“卖水泥”到“卖大脑”的转变,牵手5G,为东华水泥公司转型升级赋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淄矿集团副总经理包政礼同志讲话

淄矿集团正在全面实施“一提双优”、智能制造建设,加快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东华水泥走在全国水泥行业的前列,与阿里云合作的水泥“工业大脑”,初见成效,下一步将成果产业化,组建行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传统产业信息化、智能化赋能,推广应用,实现全行业绿色优质高效节能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