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赴河南调研水泥运行情况 听取化解过剩产能的建议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结构调整部 【字体:
摘要:2020年5月15~16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一行赴河南郑州、新乡、荥阳等地调研,与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家座谈,了解复工复产后河南水泥行业运行情况

2020年5月15~16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一行赴河南郑州、新乡、荥阳等地调研,与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家座谈,了解复工复产后河南水泥行业运行情况,听取环境重点区域水泥行业对加快淘汰落后压减过剩产能等看法和建议。

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王爱贞、天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基峰、副总经理高运红,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董事长刘金林、总经理刘玉和,登封市嵩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屈松记、嵩基水泥副总郑明星等参加座谈。王爱贞会长介绍了前期因外部低价输入和省内需求量有限,河南部分水泥企业对复工复产后的市场信心不足,省协会积极引导企业要坚信国家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要看好后期市场。目前随着河南经济快速恢复,水泥市场也逐渐呈现量增价涨的企稳势头,但要实现行业效益稳增长仍需努力。近日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河南省淘汰落后产能综合标准体系》(2020年本),省协会仔细梳理河南水泥行业情况,根据该标准体系和市场规律积极谋划依法依规有序退出落后产能,为河南化解水泥过剩产能做出科学长远打算。

孔祥忠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尤其在环保方面对水泥企业提出了较为超前的高标准严要求,这势必倒逼落后水泥产能加快淘汰。孔祥忠认为,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水泥行业要坚定信心,复工复产后首先要保障好供给,要做好供需平衡应对好市场启动后的需求上升。降库存是稳效益的前提,也是有序复工复产的必要措施。随着中联水泥控股同力水泥后,河南水泥市场形成了中联水泥、天瑞水泥、湖波水泥三巨头的格局。希望三家大企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协会引导下加强行业自律,共同维护河南和周边省份的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孔祥忠强调,水泥行业要认真执行错峰生产政策,主动化解产能严重过剩。要贯彻落实省里新出台的淘汰落后产能政策,为实现压减产能发挥作用。今年,中国水泥协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落实完善好错峰生产和产能减量置换政策。下一步,将依据国家、行业综合标准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从产能规模、能效指标、环保标准、绿色矿山、产品质量等方面,结合各省水泥产能利用率水平,提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淘汰和整合水泥粉磨产能提升产业链的政策建议。

孔祥忠一行还前往卫辉市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和天瑞集团郑州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环保改造深度治理氮氧化物技术应用情况。孔祥忠肯定了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做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