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贵州:支持海螺水泥、西南水泥建设水平更高的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摘要:贵州积极推进水泥行业转型升级,支持西南水泥、海螺水泥等企业通过产能“减量置换”等方式压减部分低效产能,合理优化生产力布局,在毕节等地建设一批装备工艺和节能环保水平更高的水泥熟料生产线。

产业效益要保持基本稳定,关键要发挥好传统建材产业“压舱石”作用。作为建材行业的“大巨头”,水泥错峰生产已成为维持行业效益水平的重要保障。

今年以来,贵州将85条硅酸盐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纳入错峰生产范围,逐户企业、逐条生产线制定错峰停窑计划,确保省内每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在2020年度停窑不少于100天。

有序化解过剩产能的同时,贵州积极推进水泥行业转型升级,支持西南水泥、海螺水泥等企业通过产能“减量置换”等方式压减部分低效产能,合理优化生产力布局,在毕节等地建设一批装备工艺和节能环保水平更高的水泥熟料生产线。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活动基本恢复常态,贵州一系列基建投资给水泥需求带来利好消息。

数据显示,继4月散泥价格上调后,5月的第一周贵阳地区部分厂家继续通知上调水泥价格至50元/吨,需求相对稳定,且企业不断外运,日发货基本能达正常水平,熟料价格上调后,外围水泥价格陆续走高,带动本地价格上行。黔东南和铜仁地区水泥价格上调20至30元/吨,下游需求好转,企业发货不断回升,库存得到消化。

去产能还要调结构,今年年初,贵州在前期制度研究基础上,修改完善石灰、机制砂石、预拌混凝土、墙体材料等行业规范条件,将力争在6月底前印发实施,推动现有存量企业按照规范条件要求调优结构,加快升级改造。

建材产业结构调整的核心是绿色发展。从推动水泥行业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建设到全面推进建材工业绿色矿山建设,从引导建材企业向工业废渣产生量大的园区聚集、发展循环经济到支持中等以上城市周边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进行不扩产能改造,贵州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的脚步正在加快。

眼下,贵州正聚焦全省建材工业“基本面”,全力保持水泥、墙体材料等传统建材工业平稳健康发展,支持重点企业稳定效益,为对冲疫情不利影响、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