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水泥生产企业专家检查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菏泽市市监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字体:
摘要:从5月7日起,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黄皓纯带队对全市获证水泥生产企业开展了2020年度水泥生产企业专家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水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促进水泥产品质量提升,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确保水泥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5月7日起,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黄皓纯带队对全市获证水泥生产企业开展了2020年度水泥生产企业专家检查。

检查组由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4名专家和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组成。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方式,通过现场观察、座谈交流、查阅相关文件和记录等方式对获证水泥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生产条件保持、产品质量保证能力、企业守法经营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专家检查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检查企业全覆盖。2020年全市水泥生产企业专家检查获证水泥生产企业20家,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二是查出问题无死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逐项填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专家现场检查表》,并经双方签字确认,由问题企业逐一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查彻底,不留死角。

本次检查,2家获证企业因停产未进行检查,其他18家企业共发现存在问题95项,集中反映了企业在规章制度、安全管理及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缺失和疏忽。三是闭环监管做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由县区局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进行立案查处;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频次。企业整改完成后提交整改报告和验收申请,经县区局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视为企业整改合格及整改完成,做到监管闭环、处置到位。

通过专家检查,进一步摸清企业是否能够持续保持发证时的生产条件,是否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由专家点对点帮扶企业,有效防范和化解质量安全风险,提高质量监管的针对性,促进水泥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