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复工包机|华新水泥112名员工直飞乌兹别克斯坦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经中国外交部批准,并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相关单位支持下,6月6日9点40分,112名华新水泥员工在武汉天河机场登上南航包机,起飞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华新水泥项目工地,这是湖北省首架为境外企业复工复产的包机。

经中国外交部批准,并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相关单位支持下,6月6日9点40分,112名华新水泥员工在武汉天河机场登上南航包机,起飞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华新水泥项目工地,这是湖北省首架为境外企业复工复产的包机。

返岗复工欢送仪式


湖北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致辞

华新水泥在机场大厅内举办了一场简朴的返岗复工欢送仪式。湖北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表示,华新水泥是湖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企业,希望返岗员工们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两国人民交流做出新贡献。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致辞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表示,华新水泥是湖北省对外投资的骨干企业,多年来在全球创下了一批投资佳话,此次以包机的方式开展境外复工,将为湖北省境外投资和复工复产带来强大的示范效应。

华新水泥副总裁徐钢致辞

华新水泥副总裁徐钢对相关政府部门的倾力帮助予以感谢,表示政府部门的支持对华新的海外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信心,华新力争把该项目建设成当地的标杆项目,为乌兹别克斯坦发展贡献华新力量。


返岗复工员工代表李帅发言

仪式上,返岗复工员工代表李帅发出心声,大家将不负重托,积极贡献力量,努力实现项目高效率、高标准建设,为国家、为湖北、为华新争光。

华新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项目于2018年在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签约,项目地址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项目一期投资1.5亿美元,建设年产150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家外国独资企业,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正式将该项目列为总统亲自推动的重大项目,由总统办公厅派专员在现场协调。中国驻乌使馆、湖北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各部门也高度重视项目进展。在中乌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项目快速推进。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中乌航班暂停,112名中方员工滞留国内,影响项目的安装调试,原计划2020年4月建成投产的计划也延期。

正在建设中的华新乌兹别克斯坦项目


为尽快恢复项目建设,华新向湖北省委外办、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提出申请,希望以包机方式从武汉将112名员工运送至乌兹别克斯坦。湖北省委外办、省商务厅等单位多方协调,在外交部、民航局、中国驻乌大使馆及南方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本次包机得以成行。据悉,112名员工抵达项目工地后,将很快投入设备最后的调试工作,预计该项目将在6月份点火投产。

员工们向媒体记者展示华新精心准备的防疫物资包

员工们出行前合影

员工们手持护照等待登机

员工们核验身份后有序登机

员工们挥舞旗帜等待起飞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