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全国水泥价格环比首现回落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受雨水天气和农忙影响,下游需求有所减弱:步入6月以来,由于局部区域遭遇强降雨天气,加上部分地区农忙因素,下游需求出现减弱,全国水泥企业发货率环比上周大幅下降8个百分点,降至80%,比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上周(6月1日-6月7日)全国水泥市场价格(PO42.5散装水泥市场到位含税价,不含西藏)440元/吨,环比前一周小幅下降0.38%。在连续6周价格环比回升后首次出现环比回落。周时点价位小幅高于去年同期1.26%。


价格回落区域为辽宁、浙江、湖北和海南,幅度10-20元/吨;6月初以来,国内大部分区受持续雨水天气影响,水泥市场成交量明显减弱,特别是南方地区,企业出货环比回落10%-20%不等,得益于前期低库位,水泥价格仅小幅回落为主。整体来看,下游市场正式进入传统淡季,短期雨水天气频繁加上农忙影响,需求下降明显,待天气稍有好转,预计企业出货仍会有一定恢复,后期价格走势多将在高位震荡调整为主。

受雨水天气和农忙影响,下游需求有所减弱:步入6月以来,由于局部区域遭遇强降雨天气,加上部分地区农忙因素,下游需求出现减弱,全国水泥企业发货率环比上周大幅下降8个百分点,降至80%,比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202006090941315259.png

1、京津冀:受河北石家庄、邯郸和邢台地区农忙影响,下游需求减少发货量降至85.8%,比去年同期低1.8个百分点。

2、东北:本周发货量环比上周略有提升,达到58.8%,同比去年依旧低于6.3个百分点。

3、华东:多地雨水天气频繁,下游需求受到较大影响,加之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区农忙因素,发货率连续3周回落,本周环比上周大幅回落15.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进一步扩大,发货率已经回落至80%,比去年同期低6.8个百分点。

4、华中:雨水天气持续且河南、湖北正处于农忙时期,下游需求欠佳,发货率环比上周下降10.9个百分点,降至81.4%,比去年同期下降5.9个百分点。

5、华南:3周广西和广东雨水天气持续,下游需求继续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企业发货持续减弱,发货率已经比上周下降10个百分点,目前发货率为75%,已经低于去年同期10.6个百分点。

6、西南、西北:发货率环比上周略有下降。但西南保持95.5的高发货率水平,西北保持在77.2%的发货率,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见下表)。


连续2周库存环比略有增长,但维持在合理水平:全国水泥企业库存连续2周呈增长趋势,除东北和海南外,大部分地区保持较为合理水平,上周全国水泥库容比55%,比前一周增长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2.8个百分点。


从区域环比变化看,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水泥库存水平环比前一周略有增长,幅度在5-10%左右。

从各区域的库存水平来看,长三角、湖北、云南、贵州、甘肃、青海、宁夏地区库存水平保持50%或以下的低库存位,东北地区依旧在65-70%的中高库存状态、海南省受大雨天气影响和岛外水泥进入冲击,本地企业库存迅速上升达80%。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