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央皖媒体聚焦海螺水泥窑碳捕捉项目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李祥龙表示,在白马山水泥厂打造的世界首条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实践,到这一项目实地采访对唱响安徽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具有重要意义。

为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安徽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典型案例,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中央驻皖媒体、省内主流媒体到基层一线实地采访。6月29日,采访团在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李祥龙带领下走进海螺集团,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潘怀中、副局长魏玉渊陪同,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汪鹏飞、总经理助理方原等接待了采访团一行。

29日上午,双方在集团总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李祥龙介绍了采访活动主题和主要安排。他表示,海螺集团是安徽省属重点企业,也是水泥建材行业领军企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环保工作,在白马山水泥厂打造的世界首条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实践,到这一项目实地采访对唱响安徽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具有重要意义。

潘怀中介绍了芜湖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

汪鹏飞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海螺围绕“一强三冠”目标、“一带一路”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年初以来,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集团近年来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打造智能工厂,建设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推广利用水泥窑处置固废危废,开发绿色新能源、新产品,加强环保改造提升等,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下午,在汪鹏飞等陪同下,采访团一行来到海螺白马山水泥厂,听取了项目工艺流程、技术原理和运行情况介绍,并就项目捕集规模、产品纯度、收集转化利用率以及市场和效益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陈永波、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吴铁军等参加了采访交流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