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全年业绩有望实现逆袭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作者: 苏梓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华新水泥在公告里已经提到了,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半年如果疫情不出现大的反复,预测在量、价双重有利因素的驱动下,华新水泥净利润将恢复正增长,并弥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损失,全年实现业绩的逆袭。

7月6日晚,华新水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7.9亿元到9.5亿元,同比下降25%到30%,主要是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公司主导产品的产销量受到很大影响,价格也有所滑落,致半年营收下降。”乍一看可能会得出全年业绩可能都会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的判断,如果仔细研究则会发现,2020年全年华新水泥不出意料的话将一改上半年的颓势,实现净利润连续5年的正增长。

 

华新水泥在公告里已经提到了,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作为一家湖北企业,湖北不仅是华新水泥的最大生产基地,更是第一大市场,2019年湖北市场营业收入占到了其总营业收入的34.29%。可以说本次新冠疫情对华新水泥产销两方面的冲击,要比国内其他头部水泥企业大得多。但是,这一影响主要集中在一季度。华新水泥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3.80亿元,同比下降65.38%。如果根据半年业绩预告推算,二季度其净利润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1%-9.69%,可以说,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及外部市场的恢复,二季度华新水泥的经营情况已基本恢复正常。

1-5月湖北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省亿元以上施工项目5907个,较1-4月增加507个。而进入7月份后,随着国家加大基建投资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及房地产市场的恢复性增长,水泥行业的下游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国内水泥均价也有望逐步企稳回升,仍有上摸历史高位的可能。下半年如果疫情不出现大的反复,预测在量、价双重有利因素的驱动下,华新水泥净利润将恢复正增长,并弥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损失,全年实现业绩的逆袭。

20200709181315605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