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两家水泥厂进入拆除阶段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大理时讯 【字体:
摘要:大理水泥集团预计2020年底可将厂区全部拆除完毕;红山岩水泥厂预计今年9月底可拆除并平整土地,目前该厂迁建到祥云的新厂已试运行投产。

为切实保护洱海,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驻凤仪(满江)工作队压实责任,加强辖区内大理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大理红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水泥厂关停监管工作,防止拆除工作发生二次污染。近日,凤仪(满江)工作队对2家企业厂区关停拆除、转型等进行巡查和调研,了解2家企业关停工作进展和厂区拆除及转型发展情况。


为服务于洱海保护工作大局,2019年12月31日满江办事处辖区内的大理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和大理红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家水泥厂如期实现了全面关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年内2家企业需将水泥生产线设施设备全部拆除完毕。

在厂区旧址拆除现场,工作队详细了解2家水泥厂的关停拆除工作和转型发展方向。经了解,大理水泥集团于2019年12月31日全面停产,由于企业规模大、人员多,现正在开展厂房、设备、资产的评估和人员安置工作,下一步将申请办理土地性质变更及加快推进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开发职教园区相关工作,预计2020年底可将厂区全部拆除完毕。红山岩水泥厂于2019年12月31日停产,目前设备、土地、资产已完成评估,厂房设备正在拆除中,预计今年9月底可拆除并平整土地,目前该厂迁建到祥云的新厂已试运行投产。厂区旧址初步考虑结合大理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拟转型建设体育合作项目。

工作队对2家企业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落实省州市关于停拆转有关决定,对洱海保护作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企业在拆除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措施,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做到边拆除边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环境。下一步,工作队将日常性对厂区周围的沟渠河道进行巡查,压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拆除工作不发生二次环境污染,同时督促2家企业按州市和大理经开区统一规划,加快转型发展工作,切实服务于洱海保护大局。

202008051006547049.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