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名列2020世界500强第367位 较上年提升74位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8月10日,《财富》杂志公布“2020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海螺集团以339.1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367位,较2019年大幅提升74位。

8月10日,《财富》杂志公布“2020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海螺集团以339.1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367位,较2019年大幅提升74位。《财富》同时发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提升和下降最多公司”榜单,海螺集团位居排名提升最多公司榜单第13位,在中国企业中排名第4。

  据悉,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榜单上,安徽省有两家本土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海螺集团第367位,铜陵有色第456位。

  “十三五”以来,海螺集团牢牢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一强三冠”目标为引领,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国际化”发展道路,2019年海螺集团以284.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迈进世界500强,名列第441位。立足新起点,一年来,海螺集团进一步推动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多元化、人文化、绿色化发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海螺研发推广全流程智能化水泥工厂技术,专家操作、数字化矿山、质量控制等相关系统覆盖率达30%左右,推动5G技术工业场景应用,实施矿区无人驾驶项目,成为国家首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海螺建设SCR深度减排环保示范项目,完成海螺生物质替代燃料综合处理技术研发,打造芜湖海螺超低排放示范工厂,应用“四新”技术、抓实运行周期,建设排放更低、消耗更少、产出更高的绿色低碳工厂,“颜值”“气质”实现双提升。海螺坚定“一带一路”发展步伐,缅甸曼德勒海螺水泥、泰国海螺型材等项目建成投产,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项目开工建设,已投产项目运营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海螺已在2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拥有42家企业,已建成投产8个项目,在建10个项目,累计投资达到123亿元,海外员工达4000多人,用工本土化率达到70%以上。

  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海螺集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捷报频传。集团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在全椒开工建设、白马山水泥厂生产的“海螺牌”干冰上市销售、安徽国贸成员企业防疫物资出口取得突破、英德海螺型材公司铝材二期项目正式投产……集团产业拓展到水泥、型材、国际贸易、新材料新能源、建筑施工、现代服务业等六大领域。

  2020是决战“十三五”收官之年,海螺集团将奋力实现“全年夺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朝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奋勇前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