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严禁省外水泥熟料、粉磨产能转入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 【字体:
摘要:到2022年, 除特种水泥熟料和化工配套水泥熟料生产线外,2500吨/日以下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整合退出;

近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省落实“三个坚决”行动方案(2021-2022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围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确定的六大高耗能行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结合山东省产业发展实际,精准聚焦钢铁、地炼、焦化、煤电、水泥、轮胎、煤炭、化工8个重点行业,加快淘汰低效落后动能。

通知针对水泥行业提出以下要求:

到2022年, 除特种水泥熟料和化工配套水泥熟料生产线外,2500吨/日以下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整合退出,2500吨/日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整合退出一半,其余2500吨/日的水泥熟料生产线须确定产能置换方案,2024年年底前全部整合退出。退出产能可以进行减量置换,置换比例按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执行。到2022年,直径3. 2米及以下水泥磨机全部整合退出,退出产能按照不低于2: 1的比例进行减量置换。通过产能置换新建的水泥熟料生产线规模不得低于4000吨/日,水泥磨机直径不得小于3. 8米。逾期未完成产能置换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和水泥磨机,直接关停退出。严禁省外水泥熟料、粉磨产能转入我省,严禁新增水泥熟料、粉磨产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配合)

通知还要求,对照钢铁、地炼、焦化、煤电等8个重点行业的关停退出任务,细化确定分年度退出企业清单。其中,钢铁企业11家,地炼企业6家,焦化企业4家,煤电机组96台,水泥熟料企业18家、水泥粉磨企业182家,轮胎企业18家,煤矿企业27家,化工企业154家。

通知相关内容如下:

各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现将《全省落实“三个坚决”行动方案(2021—2022年)》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全省落实“三个坚决”行动方案(2021—2022年)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2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