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川渝地区水泥工业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9月13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四川省水泥协会、重庆市水泥协会承办的“川渝地区水泥工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川渝地区水泥行业发展,加强川渝错峰生产联动工作。9月13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四川省水泥协会、重庆市水泥协会承办的“川渝地区水泥工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材料工业处副处长卿家胜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工信部联原﹝2020﹞201号)文件精神,在川渝两地相互介绍错峰生产执行情况基础上,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共同商讨改进措施。同时,以四川省、重庆市《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方案》为契机,深入讨论了要有理有据、以排定产、创新机制修订川渝错峰政策——《关于加强川渝地区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草案)》,主要讨论修订了错峰时长在原来基础上调整为150+X天,增加探索以排定产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内容。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材料工业处处长张博指出,一是水泥行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必须持续开展错峰生产工作;二是政府要加强引导,行业要严格自律,引导全体水泥企业共同做好错峰生产工作;三是落实举措,切实解决水泥超产和错峰生产执行不到位问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罗财红表示,川渝地区在全国率先联合行文指导错峰生产工作,并根据经济形势变化进行及时修订,足见两地政府对错峰生产工作的重视。水泥工业举足轻重,错峰生产是缓解产能过剩的重要手段,必须继续常抓不懈,在政府的引领和协会的配合下,川渝水泥行业未来可期。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二级调研员闫松林强调,一是支持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及水泥协会组织开展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二是优化错峰生产管理政策,进一步完善错峰生产管理细则,鼓励水泥企业开展环境绩效创B争A;三是推进水泥工业发展,大力宣传并推进水泥行业全过程、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材料工业处副处长卿家胜作会议总结并讲话。一是感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态环境局来蓉参会;二是尽快修订新的错峰生产文件,政府部门和协会将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关于加强川渝地区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草案)》,争取早日印发;三是希望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先进材料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川渝两地的供应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材料工业处、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材料工业处、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重庆市水泥协会,四川省水泥协会的领导及有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