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山股份所属上海三狮:创新引领增效益 培育企业新动能

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三狮材料 【字体:
摘要:今年以来,上海三狮真抓实干,在降本增效、市场拓量、人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企一策略

一篇一实践

在新天山水泥的舞台之上

每一个集体都可能创造值得推广的最佳实践

让我们打开一扇窗
传播他们的方法
分享实践的力量

今年以来,上海三狮真抓实干,在降本增效、市场拓量、人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降本增效  助高质量发展

参建项目效果图:上海大悦城二期

成本控制是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今年上半年,上海三狮耗对两条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原来的二方机变成三方机,单线生产效能提升50%,项目保供能力显著增强。在服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建综合楼、上海大悦城二期北地块以及新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等重大项目时,获得合作方一致好评。

作为上海市第一批获得“绿色环保型搅拌站”称号的商混企业,上海三狮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管理手段和技术手段最大化减少生产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企业通过场地雨污排水沟、沉淀池和清水池改造、砂石分离机移位、加装清水池盖板和护栏等举措,实现回收水再利用,极大地改变了传统商混企业水池脏乱、泥浆外溢现象。

乘风破浪  拓市场降风险

开拓市场是商混企业稳增长、提效益的重要策略。上海三狮时刻密切关注各大网站招投标信息,与长期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第一时间洞察客户需求,抢占市场先机。参与招投标时,企业在深入分析市场行情和竞争对手的基础上制定合适的策略,提供完整规范的投标文件。项目建设过程中,重视与客户的良好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响应,不断改进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准,确保合作伙伴关系的可持续性。

完善的风险管控举措也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针对应收账款这一难题,企业全面收集合作方的资信状况等信息,法律顾问对合同条款审核把关。每个月常态化跟踪应收账款和逾期数据,审核客户对账单的有效性,对零散工程更加严格把控风险,先收款再发货,避免坏账损失。定期召开应收账款专题会议,逐一落实催收责任主体。截至今年9月,企业应收账款占比较去年年底降幅明显。

人才培养   注入新鲜活力

上海三狮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培养,对于新加入企业的管培生,安排带教师傅一对一指导,根据管培生指导手册定期进行跟踪考核,并且开展多次专题培训,提高新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今年以来,企业开展安全培训43次,共计458人次参加,加深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在员工关怀方面,优化员工工作时间,开展高温慰问等送温暖活动,走访生活困难职工,连续多年被宝山区评为“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

成立廿八载,上海三狮始终本着“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投身城市建设的浪潮中。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上海三狮将继续以“三精管理”为抓手,全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在四季度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笃行不怠,奋勇前行,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