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峰“一主两翼”稳中提质 蓄势待发

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上峰水泥前三季度有新生产线投产规模继续提升,水泥及熟料主产品销量增长11.89%;但行业需求偏弱价格降幅较大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5.54%,净利润同比下降17.2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77亿元,归属于股东净利润7.01亿元。

10月25日晚间上峰水泥公告三季度报告,在行业弱势运行主产品价格下降的总体形势下,公司主业产销量保持稳定增长,成本控制及运营效率保持领先,业务结构逐渐提质优化,“一主两翼”的“水泥+”与股权投资翼合力体现绩效贡献,总体升级发展呈现蓄势待发的良好态势。在当前万亿元国债拉动行业需求及景气度上行之际,上峰水泥有望发挥优势率先受益。

前三季度公司有新生产线投产规模继续提升,水泥及熟料主产品销量增长11.89%;但行业需求偏弱价格降幅较大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5.54%,净利润同比下降17.2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77亿元,归属于股东净利润7.01亿元,经营性现金流7.96亿元。在原材料价格波动大、弱需求影响连续生产的困难压力下,公司继续保持较强的成本控制力和盈利韧性,煤电耗等核心指标持续优化,综合盈利能力保持行业较优水平,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务综合毛利率达27.79%,销售净利率14.45%,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13%。

“水泥+”业务继续推动公司低碳高质量发展。骨料业务在销量受区域需求影响同比下降形势下实现营收3.5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约2.12亿元;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业务实现营收1.73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962万元;光伏新能源已累计发电408.54万度,相当于节约标煤1,2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383吨,首个用户侧储能电站8月份投入试运营,数字化低碳新能源平台完成首期开发,第二期光伏系列项目7.2MW预计年底前并网投运。

公司新经济股权投资翼按照严控风险、严控额度、严选聚焦为原则稳健发力,已初步体现对冲主业周期波动的成效,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证券投资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9亿元,其中因所投资的合肥晶合集成项目发行上市贡献投资收益1.46亿元,目前中润光能申报上市已获受理及两轮问询,其他部分被投项目已通过上市辅导验收等申报前期工作。

近日政府宣布第四季度增发万亿元特别国债等系列政策预计将有效拉动水泥建材需求,灾后重建及水利、防洪等各类工程建设对公司所在水泥建材行业将带来重要积极影响,并将有效助力行业景气度恢复上行,作为行业中运营效率和成本竞争力保持优势的企业也有望率先受益。

202310252027422514.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