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召开2024年工作会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葛洲坝水泥 【字体:
摘要:2月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2月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质增效稳增长,转型升级促发展,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建材提供商而努力奋斗。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作了题为《提质增效稳增长 转型升级促发展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建材提供商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丹传达了两级集团“两会”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水泥行业困难历史罕见、压力前所未有的一年,也是公司上下直面挑战、共克时艰的一年。面对需求急剧下滑、价格断崖下跌、成本居高不下等诸多不利因素冲击,水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躺平、不懈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变中求新、殊为不易的答卷。

会议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一是坚持战略引领,投资发展加速提效;二是坚持灵活应对,市场营销扎实有效;三是坚持强基固本,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五是坚持低碳转型,绿色发展亮点纷呈;六是坚持科技创新,发展动能加快积聚;七是坚持党建引领,价值创造活力全面迸发。

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和“三新”能建战略,全面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四大转型”,坚定不移实施“一体化、国际化、差异化”战略,加快数智化转型、低碳化发展,提质增效稳增长,转型升级促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建材提供商崭新局面,为促进集团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新”能建再立新功。

桂桐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打造一流建材提供商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高站位、更大信心、更实举措,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建材提供商而努力奋斗,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战略自信,强化战略牵引,深化政策研究,把准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发展;二是深化“三化”发展,加快产业链条延伸、海外市场拓展、竞争优势锻造,拓展发展空间;三是加快数智转型,加强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优化发展动能;四是推动低碳发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强碳资产管理,厚植发展优势;五是强化市场导向,精准把握营销策略,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夯实营销管理基础,提升发展能力;六是扎实开展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化公司治理体系、薪酬考核体系、适应性组织建设等系列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七是加强精细管理,系统提升生产运营、供应链管理、工程商务管理、QHSE管理、财务资金管理、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水平,夯实发展基础;八是突出人才强企,狠抓班子“三力”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升人均效能;九是聚焦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和清廉国企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巩固发展胜势。

杨丹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董事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三化”战略,加快数智化转型、低碳化发展,加大投资力度,提升发展质量。要把握新思路拓展增长点,全力稳市场巩固基本盘,全面强管理全力提质效,强队伍建设抓刚性考核,狠抓安全环保守护生命线,全面强党建融合促发展,持续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建材提供商努力奋斗,为建设世界一流“三新”能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