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违规通报!一新建水泥熟料线产能减量替代变为等量替代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新乡有关县市违规出台规避产能置换文件,将环山环保科技公司新建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减量替代要求弱化为等量替代。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督察情况,2024年1月30日,二十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审议通过督察报告。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2024年2月27日向河南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其中,督察指出河南存在“两高”项目盲目上马违规建设现象,新乡有关县市违规出台规避产能置换文件,将环山环保科技公司新建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减量替代要求弱化为等量替代。

2022年4月7日,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示了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日产5500吨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有关产能情况。

相关链接: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5500t/d水泥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产能公示

2022年7月7日,根据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发布的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显示,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361.45多亩。对振新水泥和新峰水泥现有的共计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通过退城异地迁建合并升级改造为1条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绿色化、智能化、节能环保型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熟料165万吨(年运转300天),并保持产能不变。同时配套建设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10MW光伏发电、SCR脱硝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

相关链接: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5500t/d水泥熟料技改项目环评公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