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海南电网今年投入近十三亿元

更新日期: 2005年09月14日 【字体:
  记者从海南电网公司了解到,列为今年海南电网重点建设项目的220千伏大丰输变电工程正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左右,可望下月前顺利投运。今年来全省已完成12项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海南电网建设全面提速。  

  据了解,为尽快解决我省电网结构薄弱、供电可靠性偏低问题,海南电网加大投资力度,投资金额从前7年的平均每年6.4亿元增至今年的12.99亿元。  

  目前海南电网存在规模较小、电压等级较低、结构薄弱、设备老化严重、单变单线、大机小网等一系列问题,安全可靠供电性较差,存在“有电送不出”等“卡脖子”问题。如老城开发区今年1-8月份频频停电,究其原因,主要是该区电网设计标准较低。该区原是按照农村电网设计和建设的,负责区内供电的老城变电站,仅有一台主变,一旦出现问题,缺乏备用和负荷转移手段支撑。加上该地区正处于电网建设高峰期,各项电网工程需局部停电方能施工,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区内正常供电。  

  电网老化现象在海南省较为普遍。为此,今年海南电网共安排21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电厂“油改气”项目一个,220千伏项目8个,110千伏项目12个,新建和改造10千伏以上线路共5800多公里。  

  截至目前,已完成了220千伏万宁红石输变电工程、洋洛Ⅲ/洛炼220千伏送电线路等12项重点工程的建设,其中,红石输变电工程的投运,真正实现了海南电网220千伏的环网运行;洋洛Ⅲ/洛炼22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的投产,大大提高了洋浦电厂的外送能力,确保了重要用户炼油厂的建设用电需要;清澜电厂“油改气”工程的投产,增强了海南电网高峰用电调峰调频的能力。另外,多个110千伏重点工程的投产,解决了儋州、文昌、临高等多个地区的电网“卡脖子”问题,保证了国投水泥、华盛水泥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  

  据统计,在今年海南电网已完成的重点电网建设工程中,累计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27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69公里;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11.4万千伏安,线路71公里。  

  海南电网公司的“一号工程”海南联网工程(即海底电缆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海底电缆路由审批、海底电缆工程预设计评审、海底电缆路由勘察与环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项目核准评估等工作,国土资源部已于8月31日批复海南联网工程相关项目建设用地预审。 
  
来源:海南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