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 暂无资料

动力煤秦港库存下降 分析料后市煤价跌幅有限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18日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字体: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秦皇岛港煤炭总库存量降至770万吨,减少11.5万吨,并较前期峰值时的840多万吨回落了71.66万吨。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随着需求恢复,预计动力煤后市跌幅有限。

    春节前后,因港口煤炭库存 处于相对历史高位,港口动力煤价格持续走低,年后一周库存水平才逐步有所降低。业者认为,秦皇岛港煤炭库存自高位持续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下游需求的逐步恢复,另一方面则是煤企加大了销售力度。

    汾渭能源分析师预计,动力煤价格还将继续下跌,但由于近期的需求转好,料港口煤价跌幅有限,或于二月底、三月初企稳。

    此外,大秦线铁路货运价格上提,推高了运煤成本。据业者估算,货物平均运价水平每吨公里提高1.5分,将使吨煤货运成本上涨10元。而近期国内的雨雪天气也增加了运输的难度,对煤炭价格构成一定程度的支撑。

    截至17日下午13时50分,动力煤主力1405合约最新报532.8元/吨,涨幅为1.64%。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