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四季度电力缺口将大幅下降

更新日期: 2005年11月01日 【字体:
      从电力企业联合会获悉,今年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24,560亿千瓦时,四季度电力缺口将大幅度下降。

      据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介绍,进入第四季度,随着大批新增机组的投产,电力供应形势将有明显好转,电力缺口有较大幅度下降,但部分地区仍然紧张。

      今冬明春电力缺口主要集中在华北、南方和华中地区,华东、东北和西北地区电力供应基本上可以平衡。预计2005年全国用电量增速为13%,全年用电量将达到24,560亿千瓦时。

      分地区看,华北地区将成为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最紧张的地区,缺口为630万千瓦左右。南方地区电煤供应的问题更加突出。来水情况不容乐观,加上检修机组增多等因素影响,预计四季度南方电网用电形势的严峻程度将超过3季度。

      王永干表示,2006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将增长10.5%,总分地区仍缺电。随着新建机组的大规模投产,2006年电力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长,电力需求增速将放缓,全国电力供需状况有可能走向全面缓合,仅在局部地区、局部时段偏紧。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