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 暂无资料

北京碳排放权交易总成交量超过6.4万吨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8日 作者: 贾中山 来源: 北京晚报 【字体:

    雾霾横行令碳排放造成的环境问题成为关注焦点。昨天,记者从北京环境交易所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碳排放交易明显活跃,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均有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收市,北京碳排放权交易平台达成交易77笔,总成交量超过6.4万吨,成交额325.8万多元。其中,线上公开交易74笔,成交量2.2万吨,成交额114.5万元。另外3笔为协议转让。

    去年11月28日,北京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开市,到今年3月7日已经走过了整整100天。北京环境交易所相关人士称,去年北京碳排放成交比较分散,偶然性很大。除开市当天外,仅有7笔交易,均量不足300吨/天。今年以来,北京碳排放交易开始活跃,尤其是2月11日以来,已连续19个交易日每天有成交,并于3月5日创下线上单日成交新高2300吨。期间的平均交易量为每天855吨,价格最高涨至每吨55.5元,较初始价上涨11%,交易量和价格均呈上升态势,流动性转向稳定。

    据介绍,马年春节过后,北京碳排放交易市场参与各方热情升温,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现出积极入市的态度,主动申请开户,北京环境交易所工作人员平均每天接听20余个咨询电话,到现场询问的明显增多,部分企业主动提出邀请交易所走访答疑。

    北京环境交易所碳排放交易量猛增,是否与今年以来的雾霾天气较多有关呢?北京环境交易所相关人士予以否认,称最近碳排放交易量的增加,与控制排放企业对碳交易理解加深有关,这些企业参与碳排放交易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开市初期,控制排放企业不了解如何参与碳市场交易,甚至还带有一定抵触情绪。现在控制排放企业加深了对碳交易的了解,更加理解政府推出碳市场的目的和意义。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