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江门市:明年6月30日前水泥厂排污须达广东省标准

更新日期: 2005年10月15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在恩平召开的水泥行业烟尘整治工作现场会了解到,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市提出争取在2006年6月30日之前,全市范围内从事水泥生产的企业,其排放的烟尘污染物,必须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全面消灭水泥粉尘污染。

  据了解,全市共有水泥企业46家,建有水泥生产线87家。在2000年“一控双达标”的治理工作中,大部分企业的立窑都安装使用水膜除尘设备,也有一部分企业安装了布袋除尘设施,在一定程度上使水泥粉尘污染得到了控制,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 

  在水泥行业的烟尘整治工作中,恩平市做了很好的表率。截止到今年8月25日,该市总投资4760万元,有51条生产线、55座立窑完成了治理任务,其中大部分立窑,都是采用操作简便、运行稳定、消烟效果好的布袋除尘治理工艺。 

  根据恩平市的治理经验,全市提出,在2006年6月30日前,从事水泥生产的企业,污染源排放的烟尘污染物,必须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实现消灭水泥粉尘污染。具体措施有:严格建设项目审批;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使用含硫率低的燃煤;全面实施污染物总量控制管理;逐步安装在线远程图像监测设备,努力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我市要求,对届时未能按照要求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治理。为了确保排污全面达标,资金落实将按照国家政策,实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
  
来源:江门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