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广东增城市加大力度整治不合格水泥企业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28日 【字体:
  近日,针对增城市部分水泥企业废气、灰尘、噪声污染严重的状况,市委、市政府采取措施,对21家水泥厂进行了严厉查处,要求限期治理。  

  增城市原有水泥厂(立窑)161家,经过2000年“一控双达标”工作后,取消了102家,目前还有59家,全市水泥厂产量总和约为800万吨。据了解,这些水泥企业的6个扬尘点基本建有布袋或静电除尘设施,通过“一控双达标”整治后,粉尘排放总量得到大幅削减。但经过多年的运行损耗,除尘设施的除尘效果有所下降,带来较大的大气污染,主要是部分企业经营不善,没有及时做好除尘设施的管理维护,以及生产工艺落后、能源消耗较大和污染整理不彻底、企业规模小等原因带来了不良后果,严重影响了增城市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与增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打造生态旅游业不相适应。为此,市环保局联合新塘镇环保所等职能部门,对仙村地区的水泥企业群进行了调查摸底和突击检查。经综合检测,有21家水泥厂需接受限期治理,并责令在12月28日前治理达标。  

  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为表明政府整治污染的决心,打消企业的观望、侥幸心理,将继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防整治过渡期发生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重大事故。 

来源: 增城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