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河南平顶山不睬“环保风暴”被二次通报

更新日期: 2007年01月24日 【字体:

      继国家环保总局通报82个违法违规项目后,曾入围该“黑名单”的山西中吕焦化有限公司、河南汝州市政府昨日再次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通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甚至对该轮“环保风暴”丝毫未觉。

      通报称,国家环保总局于1月10日通报82个违法违规项目后,次日起即派出检查组分赴各地对曝光的违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1月13日,检查组在山西省吕梁市现场检查了落实整改要求的情况,结果发现,山西中吕焦化有限公司没有完成整改要求。

      检查还发现了一些新的严重违规问题。山西中吕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对检查组声称环保设施已基本完成,焦化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循环不外排,原来的排污口已封闭。检查组通过暗访发现该厂有一污水偷排口,所排的水中焦化特征污染物挥发酚超标竟达40倍。

      环保总局检查组有关负责人指出,对这次整改要求得不到落实的地区和企业,环保总局将延伸限批范围,进一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河南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也在82个被通报的项目中。国家环保总局赴河南核查组在实地检查中发现,天瑞集团和当地政府对曝光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行动迟缓。

      在核查组抵达之前,平顶山市、汝州市人民政府还不知道国家环保总局采取的环评执法行动,更没有对天瑞集团采取任何措施。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更是现场弄虚作假,编造烟(粉)尘在线监测数据。

      核查组要求平顶山、汝州市人民政府派出工作组进驻天瑞集团调查,在一周之内拿出处理意见上报河南省环保局和国家环保总局。(章轲)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