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水泥企业、水泥机械企业、耐磨企业及科研设计单位:

    “十一五”是建国以来我国水泥工业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也是发展水平提升、发展质量提高和经济效益最好的一个五年期。“十一五”期间,我国新型干法水泥先进工艺技术比例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全行业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节能减排成效显著。水泥工业取得的辉煌业绩离不开高性能耐磨材料和先进抗磨技术的有效支撑。在确保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高效节能低耗运行的过程中,不论是水泥企业、水泥机械企业,还是耐磨技术服务商,在抗磨损方面不断创新,积累了丰富的值得推广的应用经验。为交流这些实用价值高的经验和展示创新的耐磨技术,进一步提高耐磨材料和抗磨技术的应用水平,新世纪水泥导报杂志社和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耐磨材料及抗磨技术分会决定于2011年9月14日~16日在成都举办“第五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技术研讨会”。

    一、 会议主题

    交流抗磨经验,展示耐磨技术,提高应用水平,高效节能低耗

    二、 会议内容

    1、水泥工业耐磨技术研讨内容

    (1)在对我国水泥工业耐磨材料最新应用状况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水泥行业机械专家和耐磨行业专家齐聚成都,深入分析水泥工业耐磨技术的发展趋势、耐磨材料行业和水泥工业合作的前景、方向和模式。

    (2)水泥球磨机耐磨材料是水泥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其涉及到水泥生产之能耗和成本,会议将对国内外水泥球磨机耐磨衬板的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价,对水泥球磨机耐磨衬板失效原因进行分析,对选材方法提出建议,来自国际知名水泥公司的粉磨专家将对水泥球磨机耐磨件的配置质量及其对水泥生产成本的影响进行详细的阐述。

    (3)近十年来,立磨和辊压机在我国广泛应用,其耐磨件的堆焊问题,水泥企业特别重视,本次会议将邀请堆焊专家对辊压机挤压辊、立磨磨辊磨盘堆焊的通用技术条件进行详细讲解,对其维修质量的过程控制进行剖析。

    (4)近二十年来,生料、煤粉、矿粉、水泥的粉磨技术飞速发展,百花齐放,令人目不暇接。不管是传统的管磨机还是立磨、辊压机等主机配置的粉磨系统,都少不了遭受高速粉粒的冲刷,耐磨陶瓷涂料的应用,使管道、溜槽、选粉机壳体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减少了生产线停产的次数。时过7年,耐磨陶瓷涂料在技术上有没有创新,应用范围有没有扩展,这是本届会议讨论的内容之一。

    (5)在烧成系统,生料从预热系统进入,熟料从冷却机出来,这个过程中,要么热气流夹携着物料冲刷着预热器内筒、耐火浇注料、各个阀门、燃烧器、密封装置、废气风机及管道;要么具有较高硬度的从回转窑出来的熟料磨蚀着窑口部件、冷却机部件包括熟料破碎机等。因此,选好预热器内筒、耐火浇注料、冷却机相关部件和熟料破碎机锤头,保护好各个阀门、燃烧器、密封装置、废气风机及管道,是该系统抗磨损防护的重点;备受重视的先进的大窑轮带修复技术近年来得到广泛应用。很多水泥企业和供应商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6)原料破碎机上的耐磨问题,水泥企业从来就没有忽视过它们的重要性,优秀的破碎机供应商更是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水泥企业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创新,破碎机供应商则以更专业的技术手段制造出寿命更长的锤头。这是本届会议关注的内容之一。

    (7)不管是耐磨钢板还是耐磨复合板,在水泥生产线装备上的应用,为生产线运转率的提升创造了硬件条件。如何选、如何用,我们将把实践的结果向与会者展示。

    2、耐磨材料及技术展示会

    3、“郑研所杯”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技术有奖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4、《新世纪水泥导报》100期庆典活动

    三、参会人员:水泥企业、水泥工业设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及负责人;水泥企业生产管理人员及备品备件采购人员及负责人;耐磨材料科研人员、耐磨材料供应商;立磨、管磨、辊压机制造商等。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新世纪水泥导报杂志社   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耐磨材料及抗磨技术分会

    承办单位:郑州机械研究所

    协办单位:昆山惠丰耐磨工业有限公司    上海维乐耐磨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新维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宁国市东方碾磨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罗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水泥协会新型干法水泥分会 中国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中材国际成都建材院有限公司

    五、会议须知:

    1、会期:2011年9月14日~16日;9月14日报到。请参会人员将“回执表”填妥后通过传真、邮寄或E-mail于2011年9月5日前发送到会务组(因涉及参观人数、纪念品、资料制作和预定房间的统计,请尽早传回回执表)。

    2、费用:水泥企业、水泥装备(立磨、辊压机、管磨、冷却机、选粉机、风机等)制造商、水泥科研设计院所高校参会代表会务资料费600元/人;耐磨材料生产企业、供应商及为耐磨企业提供装备的参会代表会务资料费1000元/人。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3、展示:会议设耐磨材料展示台16个,展商可直接与会务组联系(028-84300140、13060070272)。

    六、会议地址:罗曼大酒店★★★★(成都市人民中路二段22号)

    七、交通路线: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新世纪水泥导报杂志社

    地址:成都市成华大道新鸿路69号(610051)

    电话:028-84365513  84300140    13060070272   13076098545    

    传真:028-84300140

    E-mail:cementguide@sina.com

    九、帐户信息:

    开户银行:中行成都市猛追湾支行

    帐号:01092108091001

    户名:新世纪水泥导报杂志社

    乘车路线:

    1、火车北站乘16、55、99路至西玉龙街,或乘出租车至罗曼大酒店(车费仅15元左右)。

    2、双流机场可乘机场大巴至岷山饭店转乘16、55路至顺城街,或转乘出租车至罗曼大酒店(车费仅10元左右)。

    第五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技术研讨会组委会

    2011年7月20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