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召开“2013全国水泥企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3年09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中水协字[2013]057号

各有关单位:

    “润滑”是一门传统而又富有现代科技的设备管理技术,如何采用先进的润滑技术和管理方法,是企业设备管理的新课题。为了提高水泥企业的设备管理水平,应广大水泥生产企业的要求,中国水泥协会将于11月5日在湖北武汉举办“2013全国水泥企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

    本次技术培训班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机械工业润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华新水泥协办。培训班采用国际先进的润滑技术培训标准,结合数以百计的“水泥设备润滑磨损故障诊断”案例,努力实现全新润滑管理理念与先进润滑技术的传播。欢迎广大水泥企业和有关人员关注和参与。现将本次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主要内容

第一部份:理念篇(含案例讲解)
 设备润滑维护不善对企业经济利润的影响
 全新的设备润滑管理理念
 有效润滑在避免设备故障中的作用
 国外先进企业开展水泥设备润滑视情维护的基本策略

第二部份:理论篇(含图解案例)
 水泥机械设备的摩擦、磨损及润滑
 水泥机械设备传动部件的磨损及润滑形式、失效机理
 不同水泥机械设备传动部件对润滑油品质的要求特点
 齿轮箱关键摩擦副的润滑磨损失效机理解读
 液压系统关键摩擦副的润滑磨损失效机理解读
 风机关键摩擦副的润滑磨损失效机理解读

第三部份:知识篇(含案例分析)
 润滑油、润滑脂、 基础油、添加剂的种类及功能特点
 国内外润滑油的最新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
 齿轮油、液压油、特种油的性能特点、质量鉴别和选型
 润滑油脂的性能特点、质量鉴别和选型
 国际先进润滑技术与方式的最新发展解读

第四部份:方法篇(含案例分析)
 水泥机械设备用油选型、换油标准及换油周期的制订
 水泥机械设备润滑油的管理和现场加油方法
 水泥机械设备开展基于油液分析的“润滑与磨损状态监测”
 生产现场润滑油误用或混用的鉴别及预防
 现场影响润滑油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氧化、温度等)
 水泥机械设备润滑系统的污染控制及经济效益分析
 油中污染颗粒的来源及危害
 设备润滑系统的污染控制方案的设计

二、培训对象

    水泥生产企业、设计院所、水泥设备制造企业等相关单位的设备主管领导、装备设计工程人员、设备检测维修人员、企业油品采购及质检人员、水泥企业可靠性工程师及预知维修技术人员;润滑剂行业专业人员、实验室分析师、运行经理等。

三、培训证书

    参加培训的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将获得中国水泥协会和机械工业润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同时参加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材设备维修工”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通过考核,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建材设备维修工”或“水泥生产巡检工”职业资格证书。

四、培训时间安排

    2013年11月5日全天报到,6-8日三天培训交流。

五、培训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具体培训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六、培训有关说明

1、参加培训的代表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培训费用:2800元/人。
3、如需参加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材设备维修工” “水泥生产巡检工”职业资格考试的学员,另交纳培训考核费1200元/人。
4、培训回执请于10月25日前传真或电子邮件至会务组。
5、请学员务必带四张一寸相片办理培训证书。

七、 会务联系方式

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联系人:唐兴国(136 8128 7058)
电话/传真:010-57811359  E-mail:ccatc@chinacca.org
承办单位联系人:涂云020-3238 9760、135 6002 8635
电话/传真:400-616-0808/020-32389648

     中国水泥协会
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会议回执下载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