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议活动>资讯详情

中国砂石骨料行业投资发展(西南)论坛将于成都召开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0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由中国砂石骨料网(http://www.cssglw.com/)主办的首届“中国砂石骨料行业投资发展(西南)论坛”将于11月20日-22日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砂石协会、重庆水泥协会、贵州混凝土协会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大规模的城市改造、铁路、水利工程、新农村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砂石骨料行业飞速发展。但是传统砂石骨料企业因规模小、破坏环境、产品质量差等饱受诟病。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和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提高,传统粗放的作业方式已经制约了行业的现代化进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逐渐被提上日程。
 
    政府部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各地主管部门加强了对砂石骨料行业的管控,全国各省市密集出台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砂石骨料的管理政策,行业具备了大型建材企业延伸产业链、发展骨料以及行业内传统企业快速成长的环境。2014年以来,各省陆续开展跨省、跨区域、跨部门的联合行动,出台合作细则。各地方政府也加大了对砂石资源开采的规划和砂石企业的整顿力度,采取多项措施管控河砂采挖,规范砂石产品生产环节,对分散的落后企业实行“撤、并、关”,不符合要求的砂石企业一律关闭。据不完全统计,仅福建、浙江、安徽、湖南、四川、河南等涉及九龙江、富春江、湘江、长江、黄河等流域就关闭砂石企业800余家,北京周边的省份关闭企业200多家,河北省三河县全县关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市场经济的法制基础。可以预见,未来主管部门将不断加强砂石骨料行业的管理力度,依法建设绿色生态矿山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型城镇化等基础建设持续发力,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国家级新区等一系列规划的批复,带动的骨料市场需求甚巨。面对前所未有的行业机遇,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锁定砂石骨料领域。有远见的大型企业,如冀东、海螺、上峰、华润等水泥企业早已布局骨料项目;大型建材企业,如日昌升、浙江金鑫等上马大规模骨料项目,并已陆续投产;大型混凝土企业如红狮、华新等也将骨料项目作为其产业链延伸的一部分。南方水泥等尚未涉足骨料项目的大型集团也在酝酿加快骨料板块的拓展步伐。
 
    但是,政府主管部门未来对行业的治理政策走向如何?大型企业如何快速高水平发展砂石骨料项目?砂石骨料企业应如何采取途径完成产业升级?资本如何布局高回报率的骨料项目?商品混凝土该以怎样的模式发展砂石骨料?利用先进骨料技术发展新型(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的前景如何?这些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为了切实解决以上问题,中国砂石骨料网走访了华东、华北、西南、西北及欧洲等多区域企业,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度调研。针对行业的实际情况,本次论坛主办方——中国砂石骨料网集聚行业精英人士,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和协会领导、产业规划专家、投融资机构、设计院、砂石矿山企业、水泥企业、商品混凝土和水泥制品企业、系统集成商和优秀装备企业等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究砂石骨料相关行业的投融资问题。
 
    本届论坛上,规划院专家将对《规划布局现代化砂石骨料生产线符合大建材产业链发展》进行阐述,行业协会领导和院校专家将分别做关于《我国砂石骨料产业现状解析》、《中国砂石骨料行业投资机会分析》、《我国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趋势分析或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解析》的讲演,投资顾问和法律顾问将分别解读《企业及大型骨料矿山建设投融资方法及风险管控》以及《探析传统砂石采场向现代化大型骨料工厂转型升级之路》;国内外优秀大型企业代表和设备代表也将在论坛上进行专题发言。本届论坛旨在凝聚共识,在对行业现状及其发展前景的分析沟通中,探讨砂石骨料行业投融资发展模式,共同为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切实解决投资者的难题。
 
    11月21日,中国砂石骨料网与您相约成都,探索产业发展规律,研究企业发展模式!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