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埃及向加沙地带供应水泥 以色列媒体提出警告

更新日期: 2015年06月19日 作者: 叶萌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摘要:近日埃及将一批水泥运往加沙地带,以色列一家报纸对此警告称,这批水泥不得落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组织的手中。此外,其它一些报纸还提及了叙利亚形势问题以及以色列和逊尼派之间的关系。

    近日埃及将一批水泥运往加沙地带,以色列一家报纸对此警告称,这批水泥不得落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组织的手中。此外,其它一些报纸还提及了叙利亚形势问题以及以色列和逊尼派之间的关系。
 
    以色列《新消息报》在报纸突出位置上提到,自以色列最近一次进攻加沙以来,埃及首次决定向加沙开放拉法边境,并向其运输了数千吨水泥。
 
    该家报纸援引相关安全部门消息警告称,这些未经以色列审查的水泥不得用于重建隧道。据悉,未来两天内将有至少8000吨水泥进入加沙,而此前,埃及已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
 
    《新消息报》称对埃及开放拉法口岸表示担忧,并希望埃及能在本周结束之前关闭拉法口岸,同时它指出,在以色列、巴勒斯坦和联合国的联合监督下,以色列一个月内已向加沙运送了7000吨水泥。
 
    种族主义与指控
 
    以色列《国土报》在一份报告中提到,据2014年相关数据显示,因在以色列非法示威游行而被逮捕的穆斯林人数是被逮捕的犹太人人数的数倍。
 
    该报纸补充说,在去年(伊历1472年或希伯来历202年)的非法示威游行中,被捕的穆斯林人数是被捕犹太人人数的7倍。该家报纸援引阿拉伯国家政府官员的话称,在以色列警察成为政府镇压人民的工具。
 
    作家德罗尔•伊达尔在《今日以色列报》上发表文章谴责了以种族主义为由占领领土的人,他说,因反对种族隔离进行游行的人并不一定反对犹太主义,真正反对犹太主义的是那些不经考证就断言以色列存在种族隔离的人。
 
    德罗尔还谴责了那些以制造分歧为目的而支持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的组织。
 
    残暴的干预
 
    就人权问题,《国土报》在报纸社论中讲述了对巴勒斯坦绝食俘虏采取的残酷的喂食方式,认为这是“对人体严厉、残暴的干预”。
 
    该报纸引述医学人员的话称,对病人身体实施虐待会增加潜在的危险,导致严重的健康损害,同时也严重侵犯了人的尊严和权利。
 
    《国土报》还认为以色列于近日批准通过的法律是有缺陷且缺乏民主的,他呼吁议会对该部法律予以否决。
 
    协调制度
 
    就地区事务,以色列另一家报纸刊登了作家奥里特和作家奥迪•德克尔的两篇文章,文章中都强调,即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以什叶派为主导的国家的帮助下收回叙利亚四分之一的领土,他也很难在国家的废墟之上重划新的界限。
 
    该家报纸补充说,随着叙利亚战争进入第5个年头,阿萨德政权及支持他的“什叶派核心”和以逊尼派阵营为主的反对派之间的权力较量可能导向不同的发展结果。
 
    该家报纸称,叙利亚不断发展的国内形势给以色列提出了这样的忠告,那就是停止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任何形式的直接援助。
 
    据该家报纸认为,以色列在战略层面上应致力于同以逊尼派为主导的国家建立协调制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