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海口彻查问题水泥公检机关介入 严处相关责任人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17日 作者: 王子谦 来源: 中新网海南 【字体:
摘要:11月9日,媒体先后曝光了“海口海甸港仓库内发现销售假冒水泥”、“2吨假冒水泥流入海口市市政工程”和“海口市工政工程都用的啥水泥”等问题。事件发生后,海南省、海口市主要领导十分重视,相继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开展全面彻查,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16日从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11月9日,媒体先后曝光了“海口海甸港仓库内发现销售假冒水泥”、“2吨假冒水泥流入海口市市政工程”和“海口市工政工程都用的啥水泥”等问题。事件发生后,海南省、海口市主要领导十分重视,相继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开展全面彻查,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事件曝光后,海口市工商局当即展开调查取证,现场查扣已经装好的印有“大宝”注册商标的水泥200包和用于制假的原料神鹏牌复合硅酸盐水泥9320包,价值约16万多元。市工商局根据对案件的初步检查,决定对当事人处罚人民币806150元,没收涉案物品。随后,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问题水泥的来源及去向展开全面调查,确认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因把关不严,从加工“问题水泥”的仓库购买了2吨水泥应急,截止事件发生时,1吨已用于铺设人行道。
 
    目前,海口市工商局正会同市审计局、市质监局正在进行深入调查;市住建局正在对2014年7月1日以来的市政工程项目所用水泥质量进行全面的排查;市市政管理局对2014年以来已完工的市政设施使用的材料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抽查的样品送到海口市质量工程监督管理站进行检验。公安、检查机关已提前介入。
 
    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海口市市政局党组经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先期启动问责,对市政维修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符晓炜做出停职检查处理,对该公司质量安全部负责现场管理人员林生调离工作岗位的处理。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做进一步处理。
 
    海口市敦促涉事主要嫌疑人要主动到公安、工商部门投案,协助调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