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国际性”成为2015中国水泥技术年会看点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18日 作者: 魏斌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本次年会以“低碳节能、智能生产、转型升级”为主题,将就水泥行业关心的热点、难点及共性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水泥行业的技术盛会——2015中国水泥技术年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水泥技术交流大会将于11月24~26在江西吉安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全国水泥行业专家联盟主办,河南丰博自动化有限公司特别协办。国际性、权威性、实用性、综合性、互动性将成为本届年会的五大看点。
 
    本次年会以“低碳节能、智能生产、转型升级”为主题,将就水泥行业关心的热点、难点及共性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特邀水泥实战专家谢克平、中国建材总院教授汪澜、中国建材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文生、天津水泥工业设计院教授王作杰、合肥水泥工业研究设计院教授张自力、南京院设计大师蔡玉良、西南科技大学教授齐砚勇、北京建材院陈晓东、天瑞水泥总工程师贾华平、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黄从运、湖北大学教授田键、太平洋水泥包勤立、中国联合水泥袁亮国和建材情报研究所教授崔源声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报告将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水泥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第二部分是第14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前沿技术综述报告及国内先进实用技术报告。第三部分是水泥物料计量与自动给料专题研讨。现已确定的报告有国内外水泥技术进展及发展前景;利用水泥窑安全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系统集成创新技术与工程应用;水泥工业智能管控一体化技术与应用;在全球工业4.0浪潮下,结合国家“互联网+”与“一带一路”战略,水泥行业转型升级的思考;水泥工业“十三五”生态化转型升级战略——工业烟气镁法脱硫联产碱式硫酸镁水泥产业化项目介绍;国内几种主流预分解烧成系统节能技改典型案例分析;一种水泥回转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及能源综合利用系统;应用XDL高固气比技术的技术改造;浅议超低排放除尘系统解决方案;影响预分解窑煤耗、质量、电耗、NOx关键因素的分析诊断及解决措施;海工水泥及外加剂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高能效低氮燃烧预分解技术应用示范;RSI高温纳米涂层简介&氢在水泥窑的催化应用;在线粒度监控系统在水泥行业的应用;先进烧成系统的技术特征及性能;陶瓷研磨体的节电原理与试验总结;绿色产业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与水泥集成粉磨关键共性技术;计算流体动力学MI-CFD在水泥烧成系统的应用;电除尘器改造技术路线与效益分析;如何提高物料计量控制的准确度和精度;互联网+精准计量实现成本与质量智能制造;入窑生料粉计量控制的新技术;粉流秤4.0在工业粉体定量控制应用领域中取得重大突破;国产入窑生料粉计量装置在我公司的应用及中国联合水泥等企业实战专家的报告等,涉及水泥行业节能、环保、技改等多方面。
 
    国际性成为本次水泥技术年会的最大看点,国际水泥化学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今年首次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综述报告将分享北京水泥大会中水泥行业世界前沿技术等核心内容,机会难得。本次年会专家阵容在水泥行业其他技术交流会上罕见,我国五大院几乎悉数到场作大会报告,其技术权威性不言而喻。报告专家几乎都是身临生产一线、有着多年的丰富生产实战经验,实用性强,同时,会议还将推出一批水泥行业的最佳实用技术(BAT)。本次会议既有世界前沿技术,又有国内先进实用技术,内容涉及原材料、粉磨、烧成、环保除尘、计量、脱硝、协同处置废弃物、特种水泥、外加剂、两化融合以及其他专门技术,内容非常丰富。会议特设报告专家和全国水泥行业专家委员会中的知名专家与水泥企业互动专场,共同探讨水泥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并解答水泥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水泥企业可将存在的问题提前发给主办方或带至现场,专家们将给出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年会同期将召开全国水泥专家联盟工作会议并组织筹建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工程技术分会。会后,与会代表还将参观江西安福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河南丰博自动化有限公司的“精准计量促提质增效”示范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