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东济南政府回应山水水泥:若发布虚假信息将依法追责

更新日期: 2016年03月11日 作者: 李继远 来源: 界面 【字体:
摘要:8日晚间11点57分,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微博济南”发布一份《山东山水风险化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这是济南市政府官方渠道首度就山水水泥追责济南市政府做出回应。对于山水水泥以及山东山水的一系列行动,通告表示:“如果中国山水一意孤行,发布虚假信息、造谣惑众甚至诬陷诽谤,济南市政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日晚间11点57分,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微博济南”发布一份《山东山水风险化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这是济南市政府官方渠道首度就山水水泥追责济南市政府做出回应。
 
    该通报指出,“2015年11月下旬,根据省政府要求,济南市政府向山东山水派驻了工作组,12月上旬又进一步充实强化了工作组力量。三个多月来,工作组按照省、市政府的部署,不选边、不站队,妥善处置有关问题,依法接待来信来访,帮助企业维持正常运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济南市政府及派驻山东山水工作组在处理山水集团问题过程中,始终坚持中立立场,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始终遵循市场原则,倡导各利益相关方依法依规按程序解决纠纷,没有任何干扰和侵犯企业经营和投资者权益的行为。”通告否认了山水水泥对于政府工作组违规管控的指控。
 
    通报称,济南市政府工作组一是做好四大股东及纠纷各方的协调工作,协助企业维持运营,维护职工合法利益。二是主动化解矛盾,妥善处置信访聚集、企业控制权争夺等突发事件,避免了大的冲突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三是积极协助企业支付逾期债券和银行贷款利息,协调成立债权银行委员会,及时延续到期贷款,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金融风险。
 
    “3月4日又向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提起对济南市市长及副市长的诉讼,意图通过香港高等法院的强制令和禁止令,进一步对市政府施压。这些行为已严重偏离了法制轨道。”通告表示。
 
    对于山东山水尚未取得的公章、账簿等问题,通告指出济南市政府无权要求争端另一方交出公司印章及文书账簿,“山东山水作为在内地注册的企业,应依法受内地法律法规管辖和当地政府监督。内地政府尊重香港高等法院判决,一旦内地法院承认和执行香港高等法院判决,当地政府会根据判决做出配合。”
 
    对于山水水泥以及山东山水的一系列行动,通告表示:“如果中国山水一意孤行,发布虚假信息、造谣惑众甚至诬陷诽谤,济南市政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