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重磅!楼市出现一大信号 拐点来了!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16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体:
摘要:今年以来,房价暴涨,地王频现,楼市一直保持着高温状态,但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数据,意味着这一切可能即将发生变化。7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关键数据的全线放缓局面在持续。

  今年以来,房价暴涨,地王频现,楼市一直保持着高温状态,但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数据,意味着这一切可能即将发生变化。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行情正出现降温迹象

  7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关键数据的全线放缓局面在持续。

  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6.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9%,增速比1-5月份回落5.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8.6%。商品房销售额增长42.1%,增速回落8.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4.4%。

  国家统计局表示3-6月,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4个月减少。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416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7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770万平方米。

  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416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7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77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8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44万平方米。

  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40,比5月份回落0.08点。

  社科院:房市或迎来一个调整期

  7月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预测,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短期调整期。

  市场分化将从“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转向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货币政策对房地产的刺激动力正在减弱。这种情况的出现在于热点城市的房价过高,一般民众根本无力进入市场。

  以上这些信息已向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出了重要信号,房价的调整短期或又会开始,拐点真的来了!

拐点出现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房地产销售情况,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拐点的出现:

 

  上面这张图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以看出1到4月的数据明显形成了一个顶部,最新的数据已经开始下滑。

  上图为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增速,蓝线为销售额,黄线为销售面积,两个线的差距拉开,意味着房价在上涨,销售同样的面积换来了更多的销售额。

  可以看出,无论是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在5月出现了较大下滑,顶部已经明显走了出来。

  新闻多一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