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湖南怀化最大的水泥储存中转基地成功拆除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09日 作者: 易达 来源: 怀化新闻网 【字体:
摘要:9月30日下午6点,位于中铁25局一公司基地的怀化最大的散装水泥中转站光荣完成使命,在为城市建设让路的同时退出历史舞台。
 
 
    9月30日下午6点,随着最后一个水泥储存罐的轰然倒地,位于中铁25局一公司基地的怀化最大的散装水泥中转站光荣完成使命,在为城市建设让路的同时退出历史舞台。
 
    2008年,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泥厂租用中铁25局一公司怀化基地专用线土地,投资近500多万元修建了容量为5000吨的散装水泥中转站,为沪昆高铁、高速和渝怀复线提供了近70%的水泥,为怀化的交通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5年,怀化市政府在修建红星北路时,征收了中铁25局一公司怀化基地专用线的土地,紧邻红星北路的葛洲坝散装水泥中转站内3个直径12米、高30多米的水泥存储罐成了推进红星北路建设进度的一个障碍,由于水泥储存罐的地基比红星北路路面高出近十米,对于红星北路的建设施工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鉴于沪昆高铁、高速早已通车,葛洲坝散装水泥中转基地今后所能发挥的作用己极为有限,继续存在于此的意义已经不大。怀化市政府为了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决定对葛洲坝散装水泥中转库及地面附属物进行征收拆除。
 
 
    为了响应怀化市政府的号召,专用线所属单位中铁25局一公司怀化分公司组织专门人员积极与租户协商,解决租户的需求,与租户快速达成了相关协议。9月26日,水泥罐的拆除工程正式开始,专业拆除公司对三个水泥罐进行定点拆除,同时为了保障正在修建的红星北路的施工安全,中铁25局怀化分公司还组织人员在拆除现场警戒防护。
 
    至10月3日,3个总质量上千吨的水泥罐体及支撑架全部成功拆除并清运完毕,光荣完成了它对怀化建设发挥巨大作用的历史使命。整个拆除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人员伤亡安全事故,红星北路也顺利实现了预期通车的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