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陕西安康一工人不慎掉入水泥漏斗 被干水泥掩埋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18日 作者: 高维佳 张倜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字体:
摘要:10月16日下午6点多,安康市高新区一水泥厂的一个工人在施工时不慎陷入17.5米高的水泥料罐当中,身体不断下陷,水泥料罐仿佛变成了一个“吞人的漏斗”,被困工人随时可能窒息死亡。危急时刻,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消防官兵终于从水泥漏斗中成功救出被困工人!

    10月16日下午6点多,安康市高新区一水泥厂的一个工人在施工时不慎陷入17.5米高的水泥料罐当中,身体不断下陷,水泥料罐仿佛变成了一个“吞人的漏斗”,被困工人随时可能窒息死亡。危急时刻,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新闻回顾: 
 
    安康一名工人掉入17.5米高料罐内 被干水泥掩埋 
 
    消防队员:给个板子,拿个板子,小板,从这边穿过去。”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用木板和钢钎给被困工人四周筑起“隔离墙”,防止水泥原料下泄,进一步掩埋工人。 
 
    现场指挥长 安康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王争阳:“(水泥原料)往下走,肯定(把人)要往下拉,现在看固定着,一会肯定要垮。” 
 
    考虑到可能发生的不安全因素,救援人员及时封堵了水泥料罐下方的卸料口,等到水泥原料不再下泄,消防队员开始清理掩埋工人的原料,由于水泥料罐是漏斗形的构造,越往下,救援空间就越狭小。 
 
    记者:“从上面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采取的方式是通过桶,把掩盖在工人身上的水泥原料一桶一桶的挖出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已经从胸部位置挖到了胯部。” 
 
    消防队员:“呼吸顺畅,就是胯部还在挤压着。” 
 
    被困工人:“嗯。” 
 
    晚上10点,消防官兵第一次尝试向上牵引被困工人。 
 
    消防队员:“拉,一二、一二,停停停停。” 
 
    遗憾的是没有成功,只能继续下挖。 
 
    记者:“现在是晚上的12点,救援仍在紧张的进行当中,距离工人被困已经过去了足足六个小时,他已经相当疲惫,而我们了解到的是,他从中午12点到现在没有进食,体力逐步透支。” 
 
    由于下方条件不适合进食,现场医生用葡萄糖给被困工人口服补充能量,同时,大家也是争分夺秒抢救被困者。 
 
    现场医生:“(双腿)长时间受挤压,可能会缺血坏死。” 
 
    记者:“双腿坏死?” 
 
    现场医生:“嗯,对。” 
 
    经过反复的尝试和确认,凌晨2点,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期待着向上牵引能一举成功。 
 
    消防队员:“一二、一二!” 
 
    被困工人的双腿,终于从水泥原料中抽离出来!消防队员的第一反应,就是帮他轻揉双腿,恢复知觉。 
 
    消防队员:“抬头师傅,来!慢点,慢点,一二!” 
 
    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消防官兵终于从水泥漏斗中成功救出被困工人!据了解,这名工人姓汪,是汉滨区茨沟镇人,今年已经整整60岁了,平日身体一向硬朗。10月16号晚上,他在疏通被堵塞的料罐卸料口时,不慎滑落其中。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他身体并无大碍,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