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山东:成立总规模600亿元的铁路发展基金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总规模600亿元的山东省铁路发展基金近日正式成立,标志着山东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助力实现“市市通高铁”的“十三五”目标。

    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总规模600亿元的山东省铁路发展基金近日正式成立,标志着山东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助力实现“市市通高铁”的“十三五”目标。
 
    据了解,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是由山东省政府主导设立的专项建设基金,将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山东铁路建设。在基金用途上,最少70%用于包括国铁干线、城际铁路等在内的山东铁路项目的省级资本金出资,其余30%左右参与土地综合开发、资本市场运作等提高资金收益。
 
    “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全面启动环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铁网规划建设,重点建设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济南至聊城、潍坊至莱西以及济南至滨州、东营等高铁项目,建成“两横两纵双辐射”的高铁网,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实现“市市通高铁”。
 
    实现上述目标,山东需在“十三五”期间新建、续建高铁里程1450公里,总投资2200多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