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巴基斯坦媒体抨击政府过度保护水泥产业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摘要:巴基斯坦水泥行业目前进入发展的顶峰时期,产能利用率接近100%,盈利水平远超地区其他国家。但与此同时,巴政府仍对进口水泥收取20%的关税,并严格控制新设水泥厂的许可发放,有抑制竞争、维护垄断之嫌。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12月16日报道,巴基斯坦水泥行业目前进入发展的顶峰时期,产能利用率接近100%,盈利水平远超地区其他国家。但与此同时,巴政府仍对进口水泥收取20%的关税,并严格控制新设水泥厂的许可发放,有抑制竞争、维护垄断之嫌。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16家水泥企业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A)高达36%,而中国基本为零,而2016财年每吨水泥利润更是高达28.1美元,原高于印度11.2美元的水平,因此,没有理由以保护幼稚产业为理由,通过高关税来保护巴基斯坦水泥产业。同时,由于国内需求旺盛且利润较出口更高,巴水泥产品出口比重不断下降,即使取消巴水泥进口关税,巴水泥企业仍可通过扩大出口来保证合理利润。在扩大产能方面,在2020年前,巴基斯坦将在当前4560万吨的基础上增加2200万吨水泥产能,但国内水泥需求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2-15%,新增产能可能难以满足国内需求。 
 
    报道最后指出,过度保护水泥行业服务于垄断集团的利益,不利于经济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利益,巴政府应考虑取消水泥进口关税并加大引进优质的水泥投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