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北水泥企业有序开展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14日 作者: 阎友华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2月6日,湖北省环保厅和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分别致电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德足,对该协会在春节期间组织全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监督,真正打好一季度“错峰攻坚战”,确保圆满落实全年水泥错峰生产计划。


    2月6日,湖北省环保厅和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分别致电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德足,对该协会在春节期间组织全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协调和监督,真正打好一季度“错峰攻坚战”,确保圆满落实全年水泥错峰生产计划。

    据袁德足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工信部联原〔2016〕351号)、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环办大气〔2016〕101号)和《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6〕84号)工作部署,合理缩短水泥生产装置运转时间,化解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减少冬、春和酷暑季节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自去年初开始协调水泥错峰生产试点,当年底该省经信委和环保厅正式发出《关于在全省水泥行业推行错峰生产的通知》(鄂经信重〔2016〕148号文),今年元月1日起该省水泥工业生产全面实施“错峰”。

    新年伊始,为保证“148号文”切实落地执行,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根据水泥市场和窑线企业分布,对全省水泥生产企业实行分片协调和交叉监督,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时间安排、要求和覆盖范围。全省分鄂东、鄂西、恩施三大片区,分别选定错峰生产协调人和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反馈制度,及时向协会秘书处上报错峰计划落实情况。

    按照湖北省水泥错峰生产计划,2017年该省水泥生产线停窑错峰生产时间不少于90天,停窑错峰主要安排在冬、春和酷暑季环境敏感时段。作为错峰生产协调总负责人,袁德足表示,冬春季节是水泥市场需求旺季,也是停窑错峰的关键期。尤其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市场低迷后,去年下半年湖北省水泥市场逐步回暖,当地多数水泥企业都希望多生产,以“捞回前一阶段的损失”。为了“打消”当地水泥企业负责人的这一念头,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在全省水泥生产企业中广泛开展宣传,及时组织全省重点水泥生产企业学习有关政策文件,与周边省市开展横向交流,并积极修订和完善行规行约,强化行业自律,引导和督促全省水泥企业自觉遵守错峰生产有关规定,指导全省水泥企业制定错峰生产年度计划,引导全省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平稳有序开展。

    袁德足说,从春节巡查情况来看,今年该省水泥生产首轮停窑错峰态势良好。多数窑线企业选择在元月21日(当地农历小年)停窑,还有部分企业在元月初就主动停产了,目前绝大部分企业仍在停窑检修中。这其中,华新、葛洲坝、亚东等龙头骨干企业做出了表率。华新水泥各窑线多选择分两段停窑,一季度总停窑时间27~35天不等,最长停窑57天;葛洲坝水泥则统一要求各窑线春季停窑40天;亚东水泥春节前后停窑时间为35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