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河南省召开重点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14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会议围绕“全面巩固错峰生产成果、推进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主题,就河南省贯彻国发办2016(34)号及工信部原联2016(351)号文件精神,有效落实2017年3月3日“冀鲁豫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会议”的决议,协调周边省份市场合作,巩固错峰生产成果,反对恶意竞争和低价倾销,推进河南省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中国水泥协会讯2017年3月13日,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重点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座谈会”。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王爱贞会长、山西省晋城市建材工业管理中心梁志军主任、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孙建成总经理、天瑞集团丁基峰总经理、同力集团张伟董事长等来自河南和山西的22家水泥大企业领导共6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碳减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琛博士应邀参加,孔祥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围绕“全面巩固错峰生产成果、推进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主题,就河南省贯彻国发办2016(34)号及工信部原联2016(351)号文件精神,有效落实2017年3月3日“冀鲁豫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会议”的决议,协调周边省份市场合作,巩固错峰生产成果,反对恶意竞争和低价倾销,推进河南省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王爱贞会长主持会议。她指出,在去冬今春错峰生产即将到期开窑生产时期,召开全省重点企业领导人座谈会,就是要维持去年底河南省水泥高位优势,反对开窑生产后的市场低价倾销行为,巩固错峰生产的成果,落实“冀鲁豫会议”决议,发挥大企业的市场主导作用,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促进行业效益稳步提升。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对河南省错峰生产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错峰生产给社会、企业带来的效益是显著的。要感谢河南省政府主管部门,对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政策的贯彻力度;感谢河南省在大水泥企业带头及所有企业参与认真执行国家错峰生产的产业政策的行动;感谢河南省协会努力强化行业自律公约、发挥市场协调作用,组织企业开展错峰生产所付出的努力。孔祥忠常务副会长从以下五个方面对错峰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通过行业自律公约来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错峰生产政策,促进企业效益、行业利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错峰生产就是“去库存”,去库存不仅有效化解熟料产能过剩,更要让熟料生产所消耗的资源有个价值回升。去库存就是要反对低价倾销,去库存就是要企业效益回升。二、本次郑州会议目的就是要贯彻2017年3月3日“冀鲁豫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会议”的决议,河南要保持2016年年底的价格高位优势,为2017年全省水泥价格稳定作出贡献,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个别企业的市场低价倾销行为,任何低价倾销行为都是对错峰生产成果的破坏,对行业自律的搅局。协会的市场督查组织要对低价倾销企业进行披露曝光。三、错峰生产是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创新举措,这一创新成果得到了政府认可,2017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及南方地区将探索推行错峰生产。对于行业来说,错峰生产是解决行业利润最大化与产量供给、社会成本关联问题的供给侧改革之路;对于企业来说,是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与产能发挥、企业综合成本平衡关系的手段;对于行业协会来说,要倡导“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育于行业利益之中”的自律行为,要引导水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建立市场公平竞争、共赢发展的市场环境。四、错峰生产成果巩固关键因素在于企业主要领导人。要把错峰生产和企业自身利益追求、企业文化精髓相结合,不能忽略市场竞争的共赢原则。错峰生产考验的是企业主要领导人的诚信和责任。五、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在于“去产能”。建议河南省协会和企业要积极探索设立“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组建省级水泥投资管理公司,加快河南过剩产能退出,提高区域市场集中度,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省级水泥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为河南省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走出一条创新道路。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孙建成总经理介绍了山东、河北及周边省份错峰生产先进经验。孙建成总经理感谢河南政府主管部门、协会、河南水泥企业积极执行错峰生产政策,去年的河南市场引领了全国水泥价格走高的趋势。3月3日的“冀鲁豫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会议”形成了三省“C8+3”市场自律协调机制,要保持错峰时间一致,稳定价格一致,省区间跨省运营一致。国家已经认定错峰生产是化解产能过剩最有效的措施之一,2017年将加大力度继续执行。孙建成总经理代表中联水泥表态,将联合天瑞集团、同力水泥等大企业坚决执行河南省的有关规定,极力维护市场秩序,反低价倾销,共享错峰成果。

    天瑞水泥集团丁基峰总经理表示要维护行业利益,维护大局;与协会保持高度一致,错峰生产落到实处,加强沟通;与大企业共同引领,加深理解配合;带头维护市场秩序,绝不恶意倾销。他表示,天瑞水泥下属企业如果不按照规定执行,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者,公司将严肃处理。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河南运营管理区刘宗虎总裁表示:区域间沟通机制非常有效,2017年河南市场需求将略大于供应,各项成本日益增加,各企业应当行动步调一致,共同维护市场。刘宗虎总裁呼吁“摒弃小富即安”心态,实现行业价值回归,共同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河南同力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张善宇总经理助理表示:国家对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决心越来越强,水泥企业应当顺势而为。希望大家珍惜2016年错峰生产成果,抓住机遇,迎来2017年丰收之年。同力水泥仍将做供给侧改革的倡导者,水泥价格回归践行者,协同中联、天瑞做好错峰生产榜样,共同建设区域市场,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并且呼吁合理区分错峰生产对象,对窑磨一体化的企业加以区分。

    湖波水泥集团总经理刘玉和表示要克服错峰生产执行期间带来的一些如银行抽贷、人才流失等现实问题,坚定不移地执行错峰生产政策。孟电集团张才福副总经理表示:错峰生产效益明显,孟电将组织协调好新乡片区7家企业,紧跟河南省错峰生产步伐。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屈松记表示:一,错峰生产不仅是协同停窑限产量,更是对行业利益的维护。二,企业观念要转变,现在的任务是提升质量,提升行业利益、企业效益。三,反低价倾销,企业要保证自觉诚信,促进行业利益最大化。

    山西省晋城市建材工业管理中心梁志军主任带领晋城地区水泥企业表态:山西晋城的水泥企业会积极配合河南市场的自律行动,绝不向河南进行低价倾销,并将于河南协会保持良好沟通,积极协调省际间水泥市场的协同合作。

    河南嵩基售电有限公司牛宇师总经理倡议水泥企业发挥行业联合优势与电厂竞谈电价,呼吁各水泥企业积极进入电力直接交易名单,享受有利价格。

    会上,王爱贞会长宣读了“会议纪要”,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达成共识:一、坚决落实国家水泥企业错峰生产的产业政策;二、反对市场经营中的恶意竞争和低价倾销,维护市场健康发展;三、深化本省行业自律协调沟通机制,巩固错峰生产、停窑限产成果;四、加强周边地区省际沟通,贯彻执行冀鲁豫“C8+3”市场自律协调机制,做到步调一致;五、建立熟料统购统销机制;六、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探索设立“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推进河南省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