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2017年1-2月全国水泥产量2.4亿吨,同比基本持平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14日 作者: 史凯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2.4亿吨,同比下降0.4%,增速较2016年全年回落2.9个百分点。

    2017年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有回升;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增速明显回升,房屋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增长势头较好,土地购置面积也由同比下降转为增长,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基建投资高位增长;全国累计水泥产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总体来看,今年年初,与水泥需求密切相关的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都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年初淡季全国水泥产量并未出现明显下降,2017年水泥市场开局良好,全年行情值得期待。

    一、水泥产量

    2017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2.4亿吨,同比下降0.4%,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7.8个百分点。

 

    二、固定资产投资    

    2017年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14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较去年全年提高0.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3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77%。


    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8,315亿元,同比增长27.3%,增速较去年全年提高9.9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2.3个百分点。其中,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19.1%,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1.3个百分点;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25.8%,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2.9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1.6%,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5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2.1%,去年全年为下降0.2%。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2.12万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1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与去年全年持平;西部地区投资9,405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4.3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资435亿元,同比下降17.8%,降幅比去年全年收窄5.7个百分点。
 

    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8.75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01万亿元,同比下降8.3%,去年全年为增长20.9%。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17年1-2月份,全国月度累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回升,增速自2015年3月份以来首次回升至8%以上;房地产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扭转长期下降的局面,时隔两年再现正增长。

    2017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5.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571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7%。

    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2%,增速与去年全年持平;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0.4%,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3个百分点。

    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3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去年全年为下降3.4%。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