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河南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继续实施水泥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05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5月4日,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河南省重点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国水泥协会“关于北京召开‘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北方部分省市水泥企业实施联动停窑限产通知”的要求。

    2017年5月4日,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河南省重点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国水泥协会“关于北京召开‘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北方部分省市水泥企业实施联动停窑限产通知”的要求,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王爱贞会长、天瑞水泥丁基峰总经理、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孙建成总经理、行政总监兼运营中心总经理赵绪礼,中联总经理助理兼河南运营管理区总裁刘宗虎、同力水泥新任总经理宋向军、孟电水泥刘仁义副总、焦作千业水泥董事长张新策、大地水泥总经理崔泉发等来自河南的23家水泥大企业领导共6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水泥协会李琛博士也应邀参加。

    会议围绕“巩固错峰生产成果,稳定市场竞争秩序,强化行业自律公约”主题,坚持“坦诚、担当、合作、共赢”原则,就河南省贯彻中国水泥协会近日通知要求,会议传达了上周冀鲁豫C8+3会议精神,有效持续推进“错峰生产”,开展北方相关省份联动停窑限产,协调周边省份合作,推进河南省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王爱贞会长主持会议。她指出,在北京召开“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北方部分省份要立即贯彻中国水泥协会提出的联动停窑限产要求,召开本次河南省重点水泥企业领导人座谈会,就是要克服困难,达成共识,坚决巩固错峰生产的成果,落实“冀鲁豫C8+3会议”决议,发挥大企业市场主导作用,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促进行业效益稳步提升。

    天瑞水泥丁基峰总经理致欢迎辞。他表示要维护行业利益,要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协会,错峰生产落到实处,加强沟通;大企业承担应有责任共同引领,加深理解配合;稳定市场竞争秩序。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孙建成总经理介绍了山东、河北及周边省份错峰生产先进经验。孙建成总经理强调“企业利益孕育于行业利益”,一定要保持现在市场的大好形势,冀鲁豫C8+3会议已达成共识,保持错峰时间一致,省区跨省运营一致。他代表中联水泥表态,要坚决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决实施停窑限产不动摇,维护市场秩序。

    河南同力水泥新任宋向军总经理表示,要积极配合错峰生产工作,继续协同中联水泥、天瑞水泥做好错峰生产榜样,共同维护区域市场,承担社会责任。

    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屈松记表示错峰生产是对行业利益的维护,一定会坚决执行,确保行业利益最大化。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对河南省错峰生产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错峰生产不仅体现水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为环境保护事业做贡献;也是是水泥行业主动调节市场供给、有效化解过剩产能的手段。错峰生产给社会、企业带来的效益是显著的,提高了水泥人的社会地位和尊严。通过错峰生产、停窑限产不仅为环保作出贡献,有效化解产能过剩,减少亏损企业数量,为政府增加税收和就业;错峰生产使企业经营成本降低,行业利润提升;通过错峰生产,加强了行业自律行为,充分发挥出行业协会市场协调作用;错峰生产、停窑限产也是检验企业诚信经营的试金石;通过错峰生产,增进了企业领导人之间的友情和信任,促进了企业文化之间的交流;为追求企业效益最大化,在产能利用率较低情况下,错峰生产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孔副会长提到错峰生产要常态化,所谓常态化,一是作为产业政策要持续贯彻执行,并在全行业推进;二是应对产能严重过剩,要通过错峰生产促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行业稳增长、增效益。他强调,在5月14-15日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京津冀晋鲁豫联动停窑是错峰生产的延续,各省市协会和大企业必须认真执行错峰生产的决议。

    孔副会长还就成立河南省水泥协会的必要性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水泥行业要在错峰生产基础上尽快转向去产能的结构调整。中国水泥协会已为河南省水泥行业去产能的结构调整工作提出了创新试点方案,希望协会和大企业认真研究,积极推进,为河南省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创新工作做出新贡献。

    会上,王爱贞会长宣读了“行业自律公约”,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达成共识:一、组织好片区错峰生产工作;二、有序省际市场行为;三、反对市场经营中的恶意竞争和低价倾销;四、各片区自律领导小组进行督导。

    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明星宣读了《河南省水泥行业自律管理办法》,介绍了各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成员。王爱贞会长强调一定要依据《管理办法》明确各督导小组的职责,主动开展工作。

    最后,各企业代表表示一定要坚决执行本会议形成的决议,错峰生产到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