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重磅]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17年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从2017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结果来看,企业之间的综合实力差距甚大。今年的评价指标中,企业的规模、盈利能力起决定作用,但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社会上的美誉度也在指标得分中占到一定的比例。2017年,中国水泥协会将发布《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明年的综合实力排名评将会按照更加全面、科学的方式进行。

 

    为展示中国水泥行业上市公司的竞争实力,鼓励水泥企业做优做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水泥协会本着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组织业内专家、证券金融界的专家,并联合“沃德大数据”共同进行了论证评选。今年综合实力的评选指标包括:水泥销量、利润、市值、资产、满意率、关注度。明年将增加“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分指标。现将2017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结果予以公告。

    从2017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结果来看,企业之间的综合实力差距甚大。今年的评价指标中,企业的规模、盈利能力起决定作用,但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社会上的美誉度也在指标得分中占到一定的比例。2017年,中国水泥协会将发布《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明年的综合实力排名评将会按照更加全面、科学的方式进行。

    附件:1. 2017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表

        2.《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评选规则》

     附件一:

     附件二:

《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评选规则》

    一、评选范围:

    以独立上市公司为单位,包括:在中国大陆水泥熟料年产能规模达到300万吨及以上,或水泥主营业务(系指生产经营水泥、水泥熟料、混凝土及制品、砂石骨料等业务)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25%以上,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B股上市公司及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H股上市公司。

    2017年已剥离水泥业务资产的上市公司不在此次的评选之列。

    二、评选标准:

    对于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评选,主要考核四项年度经济指标和“沃德大数据”提供的关注度和满意率两项指标:

    水泥销量(水泥和熟料的总销量);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资产(指上市公司总资产);市值(拥有多种类型股票上市的,以总市值计);关注度(2016年网民关注度);满意率(2016年网民满意率)。

    为体现针对水泥上市公司评选的特点,对上述考核的四项经济指标和两项舆情指标给予一定的权重,具体比值为:水泥销量40%;利润20%;市值15%;资产10%;满意率10%;关注度5%。

    评选以分值形式进行排序。
   
    三、评选说明:

    本次评选中所使用的经济指标数据,均以上市公司公布的2016年年报为依据,关注度和满意率由“沃德大数据”平台提供,是基于沃德网络情报智能分析大数据平台对国内和海外主流媒体的大数据汇总结果,反映了网络主流媒体对上市公司在市场上的评价和认可。

    对于水泥企业上市公司,或者集团主营业务中含有其他行业业务,且比重较高的上市公司的经济指标基数进行了相应调整,本次涉及调整的公司包括:中国建材、金隅股份、中材股份、亚泰集团、华新水泥、尖峰集团、葛州坝。

    中国水泥协会拥有对本次中国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评选的解释权。

    联系人:中国水泥协会数字水泥网/陈柏林(邮箱:chenbl@dcement.com

 

2017年中国水泥上市公司单项指标排行榜(Top10)

 

    相关链接:2017年水泥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名出炉,海螺、中建材高居榜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