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环保部将加强水泥行业无组织排放的控制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6月13日,环保部发布了《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 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其中《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915-2013)修改单中,强调了对水泥生产中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内容。意见稿中,认为近年来水泥行业有组织排放在排放标准的严格要求下,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但在无组织排放的管控方面,企业的控制措施及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还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完善水泥工业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对进一步降低水泥工业的污染排放是非常必要的。

    2017年6月13日,环保部发布了《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 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修改钢铁、建材、有色、火电、锅炉、焦化等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具体见附表)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与输送,以及生产工艺过程等,全面增加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要求。
 
    新建项目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要求自修改单发布之日起执行。现有企业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要求自2019 年1 月1 日起执行,其中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自2017 年10 月1 日起执行。
 
    其中《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915-2013)修改单中,强调了对水泥生产中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内容。意见稿中,认为近年来水泥行业有组织排放在排放标准的严格要求下,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但在无组织排放的管控方面,企业的控制措施及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还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完善水泥工业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对进一步降低水泥工业的污染排放是非常必要的。
 
    文件中对水泥企业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明确了开采、破碎、粉磨、烘干、煅烧、包装与发运、共处置等7 个工艺无组织排放环节,要求采用集中收尘控制,安装袋式除尘器或电除尘器。所有工艺设备要求与除尘设施同步运行,避免产生无组织排放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