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2017年贯彻《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河北邯郸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10月12日上午,2017年贯彻《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河北邯郸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会议的主题是:实施绿色制造,发展绿色工厂。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邯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处长尤勇,河北省政府参事主任徐英,河北省政府参事李靖、王福强,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金隅集团党委常委、冀东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禄以及来自全国水泥企业领导和行业、省市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会议得到了国家工信部节能司、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的支持,协办单位: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芬兰BMH技术公司、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国建联信认证中心。



大会主席台

 

大会现场

 

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尤勇处长

    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尤勇处长在致辞中表示,祝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认为水泥行业是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当前水泥工业转型升级已经有了显著成效,绿色发展能力逐渐增强。全面建设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工业是能源消耗的主要领域,必须加快工业的绿色发展,“中国制造2025”一直是贯穿政府工作和制造行业发展的关键词之一,工信部印发《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编制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将打造千家绿色工厂,当前环境压力巨大,任务艰巨,刻不容缓,水泥行业通过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结构,大力推进先进技术应用,实现减少排放。目前,水泥行业已经有12家入围首批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绿色工厂申报,共同努力,为我国工业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表示,河北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工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和进程、绿色体系,力争2020年创建200家绿色工厂,水泥窑协同处置是河北重点支持的工程。已经建成6条水泥窑垃圾处置线,计划用3年建成15条水泥窑协同处置示范线。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会中表示,水泥行业的绿色发展三个方面做好工作:1、绿色制造过程:以产品的生命周期为标准,资源利用最大化,持续的节能减排,能效的利用最大化,水泥行业余热发电利用最高,全国所有具备预热发电条件的已经全部利用。开展固废和危废处置,为城市建设服务,包括产品质量和品种创新等;2、绿色管理模式:以企业利润最大化为目标,经济和环境效益并重,关注职工健康安全,互联网+技术等来提升企业竞争能力。随着兼并重组,集团化管理,在产能严重过剩,环境约束力,管理模式都要创新,过去以规模求效益要转变,将通过平台经济模式作为下一部发展,互联网+和智能化,提升企业管控能力;3、绿色发展理念:以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通过错峰生产,行业自律,主动做好供给侧改革,在未来需求无增量,尤其是北方需求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能够维持效益增长,要把企业深层发展融入到行业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环境,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孔祥忠最后表示,水泥行业还有一大批符合绿色工厂标准的企业,行业企业做好申报工作。行业要有“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要让天更蓝,水更绿,尽一份水泥行业企业的义务。



邯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

    邯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表示,邯郸市传统工业强市,当前面临挑战,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产业调整和升级,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市邯郸金隅太行率先进入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名单,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金隅集团党委常委、冀东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禄

    金隅集团党委常委、冀东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禄认为,传统企业必须转变方式,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的发布,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协会领导关怀下,金隅冀东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建立了环保产业中心,将最大的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发挥大企业带头作用,将总结经验与业界同仁分享。



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王郁涛主持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



河北省政府参事王福强做“京津冀地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推行水泥窑协同处置循环经济”的报告



尤勇作创建水泥绿色工厂政策解读



邯郸金隅太行水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东书做“绿色工厂创建经验分享”的报告



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总经理武庆涛作“水泥绿色工厂创建及评价关键技术要求解析”报告



金隅冀东环保产业中心经理刘科作“践行水泥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树立协同处置行业发展标杆”的报告
 

    下午,原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作“我国固废污染防治现状与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政策分析、发展趋势”的报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闫大海作“国内外水泥窑协同处置废技术研究”的报告,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吴德厚作“水泥窑协同处置各类废弃物应注意安全和环境问题”的报告,邯郸金隅太行水泥公司总工孟凡兴作“邯郸金隅太行水泥公司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案例分析”的报告。芬兰BMH技术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何文佳、江苏科行环保科技公司雷本喜、郑州瑞泰耐火科技公司董事长袁林、中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张翼、北京金隅琉水科技公司张国亮也分别作了报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