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11月,史上最严限产,水泥产量为何不降反增?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19日 作者: 白木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1月份单月水泥产量同比大幅度增长4.75%,根据数字水泥网掌握的数据,11月熟料产量同比却大幅下降8.42%。分区域看,华北地区同比下降29%,东北下降68%,华东下降15%,西北下降12%。尤其是11月份产量权重最大的华东熟料下降15%而水泥却是上涨2.5%。说明今年错峰生产、环保限产对熟料生产限制较为严格,对水泥粉磨站影响并不显著。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我国水泥产量达到2.2亿吨,同比大幅增长4.75%。为何在史上最严错峰生产期间我国水泥产量不降反增,如何解读?
 
    我们认为这一数据更加准确真实的反映了当前水泥市场变化。
 
    1、错峰生产以及环保限产措施对熟料生产影响大于水泥
 
    11月份单月水泥产量同比大幅度增长4.75%,根据数字水泥网掌握的数据,11月熟料产量同比却大幅下降8.42%。分区域看,华北地区同比下降29%,东北下降68%,华东下降15%,西北下降12%。尤其是11月份产量权重最大的华东熟料下降15%而水泥却是上涨2.5%。说明今年错峰生产、环保限产对熟料生产限制较为严格,对水泥粉磨站影响并不显著。
 
 
    2、11月份水泥市场需求较强,好于预期
 
    11月份水泥产量不仅同比有4.75%的增长,环比10月份也增长了0.28%,同时水泥库存在快速下降,根据数字水泥网跟踪的全国水泥库容比从10月份的60%快速下降到50%,长三角地区库容比更是已经下降至40%。说明11月份以长三角为代表的南部地区市场需求旺盛。通过数字水泥调查,主要原因是十九大召开、加上10月份雨水天气因素,很多工程建设进度放缓,11月天气持续良好的情况下,工地普遍出现年底赶工期情况,使得工程企业阶段性对水泥的需求快速增长。
 
    3、熟料减产,大幅提升了行业对价格上涨预期,安徽和浙江受益大
 
    以华东为代表的南方地区11月份需求较为强劲,在水泥产量增长,库存下降更快的背景下,以及熟料大幅度减产,促使企业坚定了对价格上涨的信心。进入12月份长三角地区水泥价格已经突破了历史高点,其中,安徽和浙江受益大,11月份安徽和浙江水泥产量分别大幅增长了10.64%、6.55%,实现量价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